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双语教师网络联盟>>联盟新闻>>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中国双语教师网络联盟第三届年会

时间:[2016-04-12]  来源:

4月11日,由我校发起创立的“中国双语教师网络联盟”第三届年会在教学综合楼1101室召开。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山东、辽宁、河北、贵州、黑龙江等省市的30多所国际学校和国际教育集团的60多位代表参加了大会。我校副校长刘春明、双语教育研究院院长吕云峰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年会。

       

刘春明在致词中代表学校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支持和关心我校双语师资培养工作的同仁表示感谢。她简要介绍了我校国际教育师资培训与培养取得的丰硕成果,并重点介绍了我校即将开展的全面深化国际教育教师培养的教学改革,即成立国际教师教育学院,探索建立“2+2”、“4+0”人才培养模式,扩大国际教师教育方向研究生培养规模,进一步完善国际教师教育师资培养体系。刘春明表示,中国双语教师网络联盟为我们搭建了广阔的平台,成为师资培养单位和人才使用单位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希望大家借助这个有效平台,共同研究、探索和实践,努力为教育国际化事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中国情怀的国际化、专业化、复合型人才.

吕云峰及北美国际教育学会学术总监刘秋云、苏州国际外语学校国际部董事长吴文娟、吉的堡教育集团长春区域校长孙春湫分别作了主题发言。他们均表达了对我校双语师资培养的肯定,同时号召与会国际教育同仁肩负使命,努力发挥自己在双语教育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刘春明和相关学校领导分别为首届国际教育教师微课大赛中获奖的在职教师、在校师范生颁奖。

下午,由联盟常务副秘书长吕云峰主持的中国双语教师网络联盟常务理事单位代表第二次会议召开。副校长刘春明参加了会议,广东宏远外国语学校、大连英领国际学院、哈尔滨美加外国语学校、哈尔滨九中国际部、烟台耀华国际学校、唐山东方双语学校、贵州六盘水第三中学、北京爱迪国际学校、北美国际教育学会、上海美高学校、深圳富源国际学校等联盟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深圳国际预科学院、深圳博纳教育集团、首都师范大学育新学校、东莞东华高级中学等非理事单位代表也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国际教育培养人才的定位、导向、模式、国际学校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服务国家现代化建设的理想信念教育、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国际学校学生个性化创新人才培养、在国际教育领域,师范大学如何践行“人才培养”与“服务社会”的基本职能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部分教育集团和国际学校表示,愿意出资派我校双语学生出国培训或邀请国外专家来我校对双语学生进行培训,全部教育费用将由集团承担。

会上,联盟秘书长刘春明总结了此次会议取得的共识与成果,并就双语教育和国际教育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最后,她感谢各单位对我校双语师资的肯定和对我校双语师资培养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她希望大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中国双语教师网络联盟”为平台,搭建我校与各国际学校之间“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多样合作、协同创新、共建共赢”的伙伴合作关系,共同服务于我国双语教育和国际教育事业的快速、健康、持续发展。


上一条:中国双语教师网络联盟第五届年会暨双语师资实习就业双选会在我校举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