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双语教师网络联盟>>联盟新闻>>正文

中国双语教师网络联盟第五届年会暨双语师资实习就业双选会在我校举办

时间:[2017-04-30]  来源:

近日,中国双语教师网络联盟第五届年会暨双语师资实习就业双选会在我校新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山东等省市的中国双语教师网络联盟20余家单位的校长及人力资源负责人,我校2014级双语实习生、部分2013级双语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校长刘春明教授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国际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吕云峰主持。

会上,刘春明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她对联盟单位为中国国际教育的健康、快速、持续发展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一年来教育改革和创新发展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吕云峰作主旨发言,他首先介绍了成立国际教育协同创新中心的背景和初衷,提出共同研究探讨职前双语师资培养、在职双语教师培训、课程与教学资源开发建设、国际教育行业标准、双语教师评价与资格认证等理论与实践问题,号召大家在推进我国基础教育国际化和国际教育本土化发展,协同打造具有现代化水平和国际品质的中国教育,提升教育质量和教育服务品质上积极开展合作。各联盟单位纷纷表示赞同和支持,并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意愿。

随后,26家参会单位进行了实习招聘宣讲,共为学生提供近300余个实习就业岗位,学生人数和招聘人数的供求比达到1:3。经过面试,最终2014级130余名双语学生,除2名准备考研外,全部签订实习协议,学生实习期满合格后,可直接留校任教。参会的 2013级毕业生也圆满的重新选择了自己心仪的学校。

今后,学校还将不断创新实习就业工作模式,在大学与中小学之间架构“提前预定—合作培养—实习就业”一体化(订单式)的职前双语教师培养体系,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实习就业平台。


上一条:中国双语教师网络联盟第六届年会暨英汉双语师资实习就业双选会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中国双语教师网络联盟第三届年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