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本科生教学
 专业介绍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学>专业介绍

 人类进入21世纪,世界语言的发展趋势使人们越来越相信,人类未来将是一个双语世界和多语世界。英语作为世界通行语言、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和科技用语,在经济、政治、文化、科技、贸易、交流等国际领域与场合发挥至关重要的纽带作用。实践证明:掌握英语或两种以上外语的人能够在各种国际场合轻而易举地与来自不同国家或地区的人对话交流,占据优势。
长师双语首创“语言(英语)+内容(学科专业)+实践+文化”的融合互动的培养模式,创建了几乎覆盖中小学和国际学校所有科目和课程的多学科双语师资培养体系;实行董事会制度, 建立了理论与实践结合、社会需求与人才培养衔接的一体化双语教师教育共同体,与用人单位共同打造精英化、个性化、订单式、定向型、实践型、创新型人才;走出了一条“理论基础坚实、实践效果显著”的双语师资培养特色办学之路,开国内高等师范院校双语师资与国际课程教师培养之先河,成为国内高等院校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师教育模式改革与创新的楷模与典范。
   学院现有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地理科学、学前教育、小学教育7个本科专业,1个双语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硕士点。教师中12%为外籍教师,15%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75%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超过30%的教师具有海外留学或访学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