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红烛讲堂>>正文

一线教师讲座第13期:杭州娃哈哈学校运营经理兼人事总监韦丽做客我院云面试直播间

时间:[2020-04-25]  来源:

为提高同学们的面试能力,增强职场竞争力,4月24日下午,国际教师教育学院联合我校就业工作指导处邀请杭州娃哈哈学校运营总经理兼人事总监韦丽,采用钉钉直播的方式就面试技巧这一主题做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讲座由国际教师教学院副院长徐敏主持,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和我校其他学院师生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韦丽以提问开场,引发了大家对选择双语教育初心的深刻思考。韦丽曾在耀华国际教育学校和威雅公学母公司BE教育集团担任过人事负责人,有15年的人力资源经验,她结合自己多年的面试经历和经验,从面试前的准备、面试的注意事项两个方面帮助同学们掌握面试的技巧和方法。她强调学生在面试前要做充足的准备,要选择和确定自己意向的地区、学校,通过浏览意向学校的网站和招聘信息全面了解招聘岗位的情况和工作内容,知己知彼,以展现对学校的意向。同时要提前设计面试常见问题的问答和10分钟的全英文试讲,以展示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能力。韦丽以冰山模型为理论基础并结合具体的面试实践深刻分析了面试的注意事项和常见问题。她指出面试不仅要注意表情管理,倾听和尊重面试官这些软性要素,更为重要的是面试要展示学科知识、英语能力、授课能力等硬性实力。

接着,韦丽从专业面试官的角度讲述了面试官会提问的常见问题和常用技巧。她指出所有问题的背后考察的都是面试者的种种能力,面试者要注意语言的逻辑性和严谨性,贴合面试主题回答问题,规避各种“陷阱”。在面试时要保持双赢思维,不能只考虑自己的利益和立场,更要考虑自己能为目标学校带来的价值。同时多次强调对于新人面试者来讲,秉持空杯心态、保持学习的态度有时比展现能力更重要。交流互动环节中,韦丽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最后,韦丽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她说长春师范大学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为我国国际教育输送了大量人才,同学们是中国国际教育的未来,影响着中国未来国际教育的质量,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在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学习的机会,时刻保持安安静静做教育的心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

 

 

上一条:一线教师讲座第14期:国际学校的双语教师——浅谈我的双语教学

下一条:一线教师讲座第12期:听吉大尚德学校校长说面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