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红烛讲堂>>正文

一线教师讲座第12期:听吉大尚德学校校长说面试

时间:[2020-04-21]  来源:

 

为提高同学们的面试能力,增强职场竞争力, 4月20日下午,国际教师教育学院联合我校就业工作指导处邀请吉林大学附属高中国际部主任、吉大尚德学校副校长、督学徐春阳博士,采用钉钉直播的方式就面试这一主题做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讲座由国际教师教学院副院长徐敏主持,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和我校其他学院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徐校长首先以教师的业务素养为题对面试中各影响因素的权重进行了分析。他强调中小学教师必须具备一定的业务素养,因此师范专业学生在大学学习过程中一定要通过各种方式提高个人业务素养的广度和深度,同时强调了提及必知晓、回答问题要注意规范性和特殊性两个基本原则。他回顾历史、分析当下、引经据典、信手拈来,一个个趣味十足的提问不仅活跃了线上讲座氛围,更引发了同学们深深的思考。

接着徐校长结合自己多年的面试经历和经验就如何试讲进行了说明。他从试讲内容的选择、试讲逻辑性的提升、试讲亮点的设计等角度帮助同学们从内在和外在两个方面系统地了解了面试的相关注意事项。同时他强调在面试过程中一定要注重面试语言的艺术,注意语言的条理性和知识的逻辑性,规避各种“陷阱”问题。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徐校长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分享了许多拓展国际视野、提升职业素养的好方法,并向同学们推荐书目十余本。在讲座最后,徐校长向同学们发出号召。他说国际教师是一个朝阳行业,同学们风华正茂,奋斗青春,更待何时!年轻人应该离开所谓的“舒适圈”,多读书、多积累,在学习与实践中总结、反思和不断进步。

最后,徐敏代表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和就业工作指导处对徐校长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也对即将迎战今年实习就业双选会的学生提出脚踏实地、厚积薄发的期望。

 

上一条:一线教师讲座第13期:杭州娃哈哈学校运营经理兼人事总监韦丽做客我院云面试直播间

下一条:一线教师讲座第11期:博实乐教育集团企业简介及教师人才发展的研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