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优师工程>>实践活动>>正文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

时间:[2017-09-20]  来源:

9月13日,针对如何进一步提高双语师资培养质量,推动学风建设,国际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开展了系列研讨活动。    

首先,历晶老师面向2015级全体学生作了一场题为“成为合格的预备国际教师,你做好知识储备了吗”主题报告,刘建东副院长主持,全体学科教师出席。报告由“成为双语教师我们需要什么专业知识” “这些专业知识为什么重要”“怎样获得这些专业知识”三部分组成。历晶先介绍了教师专业知识的构成,并通过展示已有研究成果和相关调查,强调了语言能力、学科知识和学科教学知识的重要性;随后,将问题具体到课堂教学层面,让学生参与了“双语教师课堂教学知识储备情况的自我评价”问卷;最后,针对如何获取知识给出建议,强调基于网络资源的自学模式”应该成为学生的主要学习方式。通过报告和自评,学生不仅清楚了成为双语教师具体应该掌握哪些知识,同时更对自己目前的知识储备情况进行了反思,激发了学生的自主学习热情。

  报告结束后,刘建东副院长组织学院学科教研室全体教师及学工干部召开了教育教学研讨会,分析了学院目前在国际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深入讨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与会教师纷纷发言,呈现问题并针对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最后,孟宪茹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强调学科教师与学工教师密切配合,充分利用好课堂内外,明晰教育教学任务和思路,开展扎实有效实践活动,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紧密结合,培养出更多更好适应社会需求的优质双语学生。


上一条:【喜讯】相遇雅思群贤至 辛勤耕耘创辉煌

下一条:我和中医药有个约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