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优师工程>>实践活动>>正文

我和中医药有个约会

时间:[2017-06-24]  来源:

中医药事业“继承不泥古,发扬不离宗”。在中国古老的大地上,中医和中药已有几千年的历史。近日,在辅导员王英权老师的带领下,国际教师教育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赴长春中医药大学开展了参观交流活动。伴随着映入眼帘的人参标本,回荡耳畔的传说故事,同学们被我国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深深吸引,不停的驻足参观,低声讨论并合影留念。

此次参观交流活动正值国际教师教育学院2015级学生教育见习期间,为了更好的达到学院培养兼具国际视野和中国情怀的国际教育师资的目标,国际教师教育学院特组织此次活动。在凝聚国际视野的同时体验古代传统医学妙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启古纳今,厚德精术。”国际教师教育学院的学生们在长春中医药大学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长春中医药大学校史馆展厅、北药展厅、动物药展厅、人参展厅、地方医药特色展厅及中医药通史展厅。学生们亲眼看到了曾只是听说的中药材标本以及动物药标本,白头翁、当归、黄岑、丹参、梅花参、镶边海星、九香虫……而通过对东北大地上的新石器、萨满文化、满族文化、蒙医学、朝鲜族医药等东北大地的古老文明的了解,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医药学数千年辉煌发展历程,对我国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国家和民族有了更多的理性认知。

承中华文化经典,铸大学生民族之魂。在长春中医药大学与中医药进行亲密接触后,在同学们眼中传统中医药不再神秘,大家反而体会到医药事业与人类社会生活不可分割的重要性。本次与传统文化的相聚并非终点,未来学院还要引导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努力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古代先辈聪明才智,真正成为一名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人和传播者。


上一条: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

下一条:让我们拿什么面对未来的职业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教育见习培训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