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青马学会>>正文

采访2016级物理专业金鑫

时间:[2019-04-23]  来源:

采访人: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 于天昊


长春师范大学国际教师教育学院成立于2015年。学院首创“语言(英语)+内容(学科专业)+实践+文化”的融合互动的培养模式,创建了多学科双语师资培养体系;实行董事会制度,与用人单位共同打造精英化、个性化、订单式、定向型、实践型、创新型人才;走出了一条“理论基础坚实、实践效果显著”的双语师资培养特色办学之路,开国内高等师范院校双语师资与国际课程教师培养之先河,成为国内高等院校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师教育模式改革与创新的楷模与典范。今天,我有幸采访到学院2016级物理、国际教师教育学院社团联合会副主席金鑫学姐。

被采访人:2016级物理 金鑫

个人经历:



金鑫,长春师范大学国际教师教育学院2016级物理专业学生,现任职国际教师教育学院社团联合会副主席。

采访内容

于天昊:大学生活中有什么令学姐难忘的事情吗?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吗?

金鑫: 其实对于我来说大学中难忘的事就是从大一到大三每一年的运动会了哈哈哈,真的是让我记忆犹新!当时觉得那真是最累、最折磨人的时候了,但现在回想起来却觉得非常自豪,在这里非常感谢各位17级同学的配合与付出。我觉得从大一到现在,不管是活动的筹备与结束,还是不停修改的PPT,亦或是产生分歧后的和解,虽然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小插曲,但既然难忘,那便是收获。

于天昊:学姐认为在大学生活中除了学习还有什么是十分重要的呢?可以给学弟和学妹们传授一点经验吗?

金鑫: 我曾经看过这样一句话“生活需要一些热爱和心动”,我觉得这句话对于我们每个人都很适用,你可能现在还没有遇到心动,但热爱是必不可少的,有的人喜欢打球跳舞,有的人喜欢画画唱歌,不论你热爱的是什么,既然热爱那便努力去达成,生活嘛,总是要有些奔头的。

于天昊:学生会的工作对学姐的日常生活学习有什么帮助或影响吗?

金鑫: 说到影响嘛,说没有是不可能的,虽然学团的工作多少会耽误一些休息时间,但我认为从中得到的更多的是帮助。在每一次的活动中,都会让我收获一些经验,让我学会怎样与人更好的沟通相处,让我变得更加稳重,能够更加成熟的处理问题,这都是学团组织带给我的。

于天昊:学姐未来一段时间的学习或生活计划是什么呢?

金鑫: 说实话我是一个特别没有计划的人,总是想一出是一出,但真正落到实处的却没有太多。最近一段时间还是想把专英学好,虽然专英对我来说很难,但还是会努力的。还有就是攒了几本不错的书,总是忘记看,争取每天抽出点时间看书吧哈哈。

于天昊:学姐有什么话要叮嘱或者有什么经验要传授给18级的学弟学妹们吗?

金鑫: 18级的学弟学妹们,看着你们的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可真好,曾经我也觉得时间过得慢,但一转眼我都大三了,大学时间真的过得很快,你们要记得珍惜时光,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要做一个善良温暖的人,学会感恩,知足常乐,记得热爱生活,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最后,希望你们以后回忆起大学生活中想到的更多的是成长而不是遗憾。

采访结束了,作为学生会主席,学姐对我们寄予厚望,16级的学姐、学长们见证了国教的诞生、成长,我相信学姐对学院有着十分不一样的感情,也必然希望国教越来越好;作为一名前辈,学姐对我们关怀备至、细心叮嘱、传授经验。学院之所以能有今天的成绩,是因为我们有认真负责的老师,温和耐心的学姐、学长们一路带领我们,这是积累,亦是传承,我们会时刻谨记他们的教诲,在国教成为最好的自己,使自己造就更好的国教。

记采访金鑫学姐

在五行中,金的意思是坚硬的、坚固的。《篇海类编》中讲鑫为金长,取坚韧兴旺之意。生活中的金鑫学姐就正如同她的名字一般,学习不怕困难,工作不辞辛劳。她有着金一般的品格,感觉没有什么事是难得住她的,甚至许多男生干的工作她也一力承担。她在工作中的能力和品格像她的名字一样值得尊敬,学姐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在体育部部长李制奇学长眼中的金鑫学姐

她是一个能抗住压力的人,不管压力能有多大,她总能不慌不乱的把问题解决。记得那次在法国文化中心办元旦晚会,排演过无数次的开场动画出了问题,场面十分尴尬,面对台下的质疑和主席的质问,她还能不慌不忙的寻找解决问题方法,使演出能够完美的进行。我感到非常荣幸可以在这个年纪遇到这样的学姐,从学姐身上学习她的精神,成为像学姐那样的人。

 

上一条:“你好,少先队”——当国教青马讲师团遇上腰十小学

下一条:采访2016级生物科学专业何佳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