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青马学会>>正文

采访2016级生物科学专业何佳馨

时间:[2019-04-08]  来源:

采访人: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 赵新越

 

 

长春师范大学国际教师教育学院成立于2015年。学院首创“语言(英语)+内容(学科专业)+实践+文化”的融合互动的培养模式,创建了多学科双语师资培养体系;实行董事会制度,与用人单位共同打造精英化、个性化、订单式、定向型、实践型、创新型人才;走出了一条“理论基础坚实、实践效果显著”的双语师资培养特色办学之路,开国内高等师范院校双语师资与国际课程教师培养之先河,成为国内高等院校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师教育模式改革与创新的楷模与典范。今天,我有幸采访到学院2016级生物科学专业、国际教师教育学院秘书处秘书长何佳馨学姐。

被采访人:2016级生物科学专业 何佳馨



个人经历:

何佳馨,长春师范大学国际教师教育学院2016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

2017.09—2018.09任第27届大学生记者团新闻采访部部长

2017.09 —2018.06任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学生会新媒体中心记者站站长

2018.06至今任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学生会秘书处秘书长

曾获奖项:

2016

曾获学院“构建高效纯洁课堂”师生座谈会优秀个人奖、学院第一届主持人大赛优秀奖、学院军训标兵称号、学院第一届诗词大赛一等奖、“践行核心价值观 凝聚最美中国梦”长春师范大学学生讲思政课大赛二等奖。

2017

曾获长春师范大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评比“十佳官微小编”。

2018

曾获长春师范大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评比副刊类“好新闻奖”、长春师范大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评比消息类“好新闻奖”、长春师范大学校内联盟训练营(第二季)“优秀学员”。

采访内容

赵新越:学姐您在记者站的工作成绩斐然,请问有什么相关经验和感受能分享呢?

何佳馨:哈哈,谢谢学妹的夸奖呦。成绩斐然一词着实有点夸张啦,我只是在自己负责的岗位上无愧于心罢了。我从大一入学就加入了大学生记者团的新闻采访部,两年多的时间我从未离开过新闻稿、采访稿等。谈及作为一名记者的感受,浮现在脑海里的第一个词就是——挑灯夜战。两年多的时间,几乎是每个晚上都在写稿改稿,因为每篇稿件需要经过多次精细雕琢后,才可以发布在微信公众平台上。新闻稿要讲究时效性,所以在活动结束后经常要熬夜改好并且发给老师审核。宣传工作是长期性的,容不下一丝一毫的怠慢。作为一个宣传工作者,你可能要牺牲许多个人娱乐休息的时间,它不会因为你有同学聚会、回家探亲等就停止运行。说实话,我曾经是一个做事马马虎虎,大大咧咧的人。自从接触了宣传工作,我发现自己变得认真严谨,注重思维逻辑,处事也更加有条理性。所以呢,想对大家说,不要排斥写文章。今后无论你是参加工作写教案与教学反思,还是考研与写论文,都是需要写文字的,所以一定要加强对文字的积累与作用呦!同时呢,来到大学的你可能会面临很多选择,一旦你做出了选择,就不会轻言放弃,不要让一点小困难就把你击倒,我们国教的宝宝只能前进,不能后退!

赵新越:在压力特别大的时候,学姐有什么能让自己迅速冷静下来,继续完成任务的方法呢?

何佳馨:每个人排遣心绪的方法都不同,那我就来谈谈我的方法吧。每一次在压力大的时候,我都会暂时放下工作,拿起手机跟自己的家人视频谈心。家人永远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或开心、或悲伤,都要记得给家人打一个电话,谈谈自己的感受。不要嫌弃她们唠叨,只有爱你的人才会愿意听你的故事,给你建议。在我一筹莫展,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的家人总会给我力量,这种力量会让我觉得自己是一个非常幸运的女孩,因为我有很多关心爱护自己的人。尽管她们不在我身边,但是心却是和我在一起的。要记得,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是自己在奋斗,你的身后有着强大的团队,她们都是你的臂膀,是你奋斗的源泉。

赵新越:来到大学,我们都会遇到恩师或者挚友一路鼓励着我们勇往直前,学姐你有哪些想要感谢的人吗?你想对她们说些什么呢?

何佳馨:我是一个非常幸运的小孩。来到大学,我遇到了许多的恩师。孟书记、姜书记、英权老师、重翔老师……太多需要感谢的人。她们经常和蔼可亲地指导我工作、与我亲切地谈心,询问我的学习和生活的情况。虽然有时我会犯错误会让她们生气,但她们还是会耐心地教我处理的方法。我还遇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在学习和生活上都分别给了我或大或小的帮助。尤其我要感谢的是一个叫林晓萱的小朋友,一路上都是她在不断地指引我前进的方向,给我无尽的关怀。在面临重大抉择时,她总是站在我的立场上为我考虑,替我铺平前方的道路。她是一个为了工作可以废寝忘食的人,记得有一天的凌晨2点左右,她给了她带的每一个部门部长都发了工作建议,条理清晰,字字箴言。如今,她虽然卸任了,当我遇到问题的时候她依旧会给我提出建议。在大学的时间里,遇到这么多优秀的人并且能成为她(他)们的学生或者朋友,真的是很大的福气。感谢你们,有生之年,遇你幸甚!

赵新越:对于18级的学弟学妹们,学姐有没有什么寄语给他们呢?对于16、17级的同学们,有没有什么要嘱咐的呢?

何佳馨:18级的学弟学妹们,我们一直是看着你们一步一步来到国教大家庭的。从宣讲、报名、面试,你们的优秀学姐们都看在眼里。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当面试的评委老师们面试结束时,发出的都是对你们的赞叹。我希望你们可以不忘初心,秉承着报名时的决心,怀揣着对未来的向往,在努力扎实专业基本功的同时,全面提升个人素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学科扎实、授课能力突出的国际教师。17级的学弟学妹们,你们现在正是大学的关键时期,努力学习是头等大事,专业基本功是非常重要的,大三会有微格课,这一门课需要你担任教师的角色,写学案、教案。这要求你们不仅要学会专业知识,而且要把它通过课堂传授给你的学生。因此,你们要加油!16级的革命战友们,话不多说,这学期的教师资格证、四六级证、雅思证……各种证我们一定要拿到手软!为了双选会,为了我们最初的梦想,我们一定要竭尽全力,打好这一仗!不要后退,冲鸭鸭鸭鸭!

记采访何佳馨学姐

初次见到佳馨学姐,就从她沉稳的步态中感受到了她的魅力与自信。一番接触后,发现学姐特别温柔可爱,每每与她交谈都能从中感受到她的温暖与热情。学姐对待学习毫不马虎,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交谈时总能感受到学姐作为一名优秀宣传者的严谨态度。总是能够很好的平衡学习与工作之间的的关系,总是用感恩的心去看待这个世界,什么事情对于她来说都可以迎刃而解,有她在我很安心,遇见她是我的幸运。采访结束了,就让我们带着佳馨学姐对我们的期待与祝福,继续前进,追寻属于自己的未来。

 

上一条:采访2016级物理专业金鑫

下一条:采访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皮鑫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