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青马学会>>正文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青马学会介绍

时间:[2017-05-06]  来源:

一、学会简介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于2016年4月1日成立了青马学会。学会坚持“全员培养、全程教育、全面发展”的理念,每一名国际教师教育学院的学生都是青马学会会员。学会把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放在了工作首位,并将“青马工程”与青马学会作为思政工作的主要载体。

学院成立了青马学会工作小组,由学院主要领导带队,以“高站位、高势位、高格位”的定位进行学校“青马工程”以及学院青马学会的相关工作:党总支书记孟宪茹、院长吕云峰担任工作小组组长,党总支副书记姜柳、副院长刘建东担任工作小组副组长,辅导员王英权、班主任以及全体党员教师担任工作小组组员。此外,学院还成立了青马学会学生组织,由我校校级青马学员带领全体青马学会学员共同成长。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青马学会秉持着全面覆盖与重点关注相结合原则、显性教育与潜移默化相结合原则、载体创新与时代发展相结合原则,一路前行,不断发展。国际教师教育学院青马学会一直在路上。

二、学会特色活动

1:青马学会成立暨优秀双语教师培养工程启动仪式

2016年3月31日,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内涵建设,打造学校双语教育特色品牌,学院按照“全员培养、全程教育、全面发展”的理念,结合学校“青马工程”、“四共计划”的开展,在第三教学楼举行了青马学会成立暨优秀双语教师培养工程启动仪式。


2:“优师工程”系列之文庙教育教学实践活动
   2016年5月19日,党总支副书记姜柳带领部分青马学会会员参观了长春文庙博物馆。这次活动使同学们对儒家思想的本质、传统文化以及现代社会产生的影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坚定了国际教师要传承传统文化的信念。


 

3:“优师工程”系列之文庙“启蒙礼”志愿服务活动
   2016年6月1日,辅导员王英权带领2015级小学教育专业青马学会会员前往长春文庙博物馆担任大型公益活动“启蒙礼”仪式志愿者。本次活动共有140余名4至10岁的孩子参加,近300名家长参观。


4:“青马工程”专题讲座——让信仰之光红霞满天
   2016年11月11日,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主办的“让信仰之光红霞满天”讲座在就业指导处报告厅举行。主讲人为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学校“青马工程”导师、学院青马学会特聘导师——孙万代。讲座由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柳主持,校级青马学员、学院全体2016级学生共同聆听了本场讲座。


5:“如何构建高效纯洁课堂”系列活动
   2017年12月7日至12月14日,国际教师教育学院通过班级研讨、班主任指导、师生座谈等形式,开展了2016年度“如何构建高效纯洁课堂”系列活动。全体教师、2015级校级青马学员及2016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6:自我认知系列沙龙 ——大学生核心素养漫谈
   2017年4月6日,“青马工程”第一百四十五期“成长沙龙”在教学楼综合楼18楼青马实训室举行,本次沙龙由国际教师教育学院承办。沙龙邀请到了国际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吕云峰,他以“大学生核心素养”为题,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讨论。


7:“青马工程”考前培训交流会
   2017年4月10日至12日,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五期青马学员为部分青马学会会员带来了考前培训交流会。


 

 


三、会长介绍

1.自我介绍

我是林晓萱,国际教师教育学院201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五期青马学员,现担任国际教师教育学院青马学会会长一职。

林扉开,晓日出,萱草长。似乎温柔的性格里透着一股倔强的因素。做事,要么做好,要么不做。立足不怨不悔的昨日,向往现实诗意的今天,远眺充满希望的未来。

2.述职报告
   自任国际教师教育学院青马学会会长一职后,我组织并开展了青马学会相关活动,在提升能力的同时,也积累了经验。
   自加入青马以来,我始终牢记“培养一批精英,带动一代学生”的宗旨。在就任青马学会会长后,我更是不忘“全员培养,重点选拔”的工作原则。为贯彻落实我校“青马工程”相关工作,结合校“青马工程”、“四共计划”,我院组织并开展了青马学会招新宣讲、“让信仰之光红霞满天”讲座、“如何构建高效纯洁课堂”各专业座谈、“如何构建高效纯洁课堂”座谈暨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国教青马学会培训、“青马工程”六期选拔考前培训等相关活动。
   我院青马学会虽然刚刚成立,但是却蕴藏着无穷的潜力和无限的活力。我院领导、老师睿智博学、全心投入;我院会员朝气蓬勃、进取心强。我院青马学会践行“知行合一”,牢记“培养一批精英,带动一代学生”的宗旨,传递正能量。我们身为学会中的一份子,必将积极响应学会号召,为学会建设添砖加瓦,我们会与青马学会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越努力,越幸运”,希望在青马人共同的努力下,青马学会越来越好,我校“青马工程”越来越好!

3.其他工作与获奖荣誉
                          学生干部方面:
   校“青马工程”五期学员,担任五期青马班宣传委员、国际教师教育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会会长、党委宣传统战部第27届大学生记者团新闻采访部部长。于2016年被聘为长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自然班成长辅导员。
                          获奖荣誉方面:
   2015年:大学生记者团“朝花杯”记者月大赛“最具创意奖”;大学生记者团“标兵记者”称号;学院“一二九”征文比赛三等奖。
   2016年:2015-2016学年二等奖学金;被评为2015-2016学年优秀团员;被评为2015-2016学年优秀学生干部;长春师范大学第六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证书;长春师范大学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优秀个人奖;长春师范大学校媒联盟训练营第一季结业证书并被评为“优秀学员”;大学生记者团“优秀学生记者”称号。

4.会长寄语
   感谢与青马的相遇。曾经失望,曾经彷徨,曾经无数次怀疑自己的选择,而青马则是长师带给我的惊喜。在这里,有希望,有热情,还有不会改变的信仰。遇见青马,邂逅最美的自己。青马,余生请多指教。
   不止一次地被问过这样一个问题:“加入青马给你带来了什么?”思考过后,慢慢有了答案——蜕变。“年轻的生命永远是不可理解的奇迹。”余秋雨这样说,而我想把这句话送给学弟学妹们。经历过才会懂得,年轻的你们,要学会争取,学会为自己创造奇迹。有时候,蜕变就只在一瞬间。未来,我们都会成为更好的人。

播种信仰,传递希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风里雨里,我们在这里等你。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会誓词:

坚定信仰,传播马列思想;
   身正为范,传承师范精神;
   严于律己,践行优师工程;
   拼搏进取,致力国际教育。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青马学会一直在路上!





下一条:薪火相传,信仰仍在——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举行十期青马笔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