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校园文化>>正文

“弘扬爱国情怀,挥洒青春风采”——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团委纪念“一二·九”运动文艺汇演

时间:[2020-12-10]  来源:

倒带历史,在国难深重、民族危亡的时刻,是一身凛然正气的热血青年,用那一声声怒吼咆哮,一场场振臂游行,高喊出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控诉着帝国主义的罪行,激跃起人民对胜利的信念,凝练出坚毅勇敢的民族精神。

为纪念“一二·”运动八十五周年,发扬青年顽强奋进的无畏精神,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团委于129日晚7点举办“弘扬爱国情怀,挥洒青春风采——纪念一二·运动文艺汇演”。 

 

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地理科学一的三位同学带来精心准备的开场舞《我和我的祖国》“一二·”献礼,为同学们展示了青春的活力,也让本次文艺汇演在柔美的舞蹈中拉开了帷幕。

 

化学班的同学带来的话剧《历史的眼泪》,为大家再次演绎了那段抗日战争的峥嵘岁一幕幕真实生动的表演将同学们的思绪拉回了八十五年之前,去共同见证那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共同反抗侵略团结一致,永不服输!

 

物理班的同学们纵情高歌,为大家带来合唱《我爱你中国》,浓浓的爱国情从歌声中溢出,彰显了华夏儿女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依恋,点燃了在坐同学们内心熊熊的爱国烈火,将整个晚会推向了高潮。

欣赏了几个精彩的节目,稍做小憩。主持人开展了两轮欢乐的游戏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报名参与,良好的氛围进一步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游戏过后,小学教育一班的同学继续为大家带来朗诵与歌唱表演。他们用声情并茂的演出将气势恢宏的精神呈现在同学们面前,深情的旋律引起内心强烈的爱国共鸣

 

物理班的两位同学吉他指弹与伴唱《Wonderful U》,优美的歌声与悦耳的吉他声给大家带来了听觉享受。听过歌曲,主持人开展的“你比我猜”游戏让大家绞尽脑汁,在轻松有趣的时间继续度过晚会时光。

 

游戏过后,物一班的同学带来英语话剧Snow White》,反串的白雪公主有趣的台词让现场爆笑连连流利的口语与入戏的表演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地理科学一班同学带来的合唱《明天,你好》中,晚会完美落幕。我们感受到了祖国光明万丈的未来,也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

本次文艺汇演不仅使同学们燃起了爱国热情,了解这段沉痛的中华民族奋斗史,也让同学们体会到了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青春,意味着朝气蓬勃和充满力量,意味着闯劲、拼劲和永不服输的斗志,意味着敢打敢拼、敢想敢干的气魄。“一二·九”运动中的青年用他们的血肉筑起了坚不可摧的精神长城。身为当代自强不息、奋发图强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要坚决捍卫祖国尊严,维护祖国的和平统一。“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昨夜,青年们走上街头,摇旗呐喊,唤醒沉睡的雄狮,今朝,国教学子们缅怀历史,展望未来。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百年党史忆初心 青春向党勇奋进——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举行建党百年系列教育学习活动之“双语党史小课堂”

下一条: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召开 “吃净‘盘’中餐,争做追‘光’者”——美好‘食’光主题团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