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校园文化>>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题团会

时间:[2019-10-12]  来源:

2019年10月1日上午10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庆祝大会后,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和群众游行。为引导国教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讲话精神内化吸收于心,外化实践于行,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团委于10月10日组织全院同学在第三教学楼通过重温讲话、学习讲话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7级小学教育一班团支书王子月说:“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观看了气势恢宏的阅兵式,让我们倍感自豪,‘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总书记在大会上回顾了70年前毛泽东同志在天安门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从此中华民族从屈辱的近代史中‘站起来’了。他还充分肯定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实现中国人民‘富起来’;掷地有声地号召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使中国真正‘强起来’。”


2017级数学一班团支书扬芊代表发言,她提到:“七十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建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带领中国人民改革开放,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灿烂明天正呈现在我们面前。所有一切成就的取得,是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结果。”


2018级生物一班团支书陈世芳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谈到:“当看到多种国产武器装备驶过长安街时,让人切实感受到了我们伟大祖国综合国力的飞速提升,切实感受到了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切实感受到了满满的民族自豪感。70年砥砺奋进,70年春华秋实。正如总书记所言: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群众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2018级地理一班团支书马溧总结到:“时间是最伟大的书写者。新中国迎来了70周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振奋人心,我深切感受到了我们的祖国经过70载的风雨兼程,70载的披荆斩棘,70载的砥砺奋进,终于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为祖国取得的伟大辉煌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有幸生于和平年代,长于富强的中国,更应明白和平来之不易,国家的建设需要我们每个人添砖加瓦。身为国教学子,我们更应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用实际行动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生吾炎黄,育我华夏;待之有为,必报中华!吾辈自当勉励自强,复我中华之荣光,扬我华夏之风采!


上一条:“传承红色基因,引领青年风尚”国际教师教育学院院赴腰十小学举办建队日活动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春师范大学保卫处在我院调研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