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实践教学>>正文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双语学生教学能力提升集训活动

时间:[2021-06-10]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双语教师职业技能与水平,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为理念,坚持先进教育教学理论与教学实践相结合,以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为重心,以提升我院学生双语教学职业素养,我院开展18级双语学生教学能力集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集训,制定详细集训计划及实施方案,并按专业配备学科专业及英语专业指导教师,营造了良好的双语教学职业技能训练氛围。

历经2个月的学科知识集训、英语口语集训、教学技能集训,秉着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育人的理念,通过学科知识考试、英语演讲考核、教学技能等考核形式层层选拔,最终选拔出34名优秀学生进行优秀课堂教学能力展示。

18级优秀学生双语课堂教学实践能力展示活动于6月9在第三教学楼顺利开展。活动中每位学生依次进行自我介绍,演讲以及十五分钟的微课,对不同专业的知识进行了精彩讲解。他们教态自然得体、教学思路清晰、语言表达准确精炼,充分显示了我院学生扎实的教学功底。

本次18级双语学生教学能力集训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教学技能、口语能力以及表现能力,而且为学生提供了切磋技能,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为下学期学生教育实习奠定了更好的教学技能基础。我院会继续强化集训促学,以赛促练,以比促思,夯实师范生教学基本技能,提升课堂教学实践能力。

下一条:《教育见习》教学大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