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愿为蜡炬泪始干,化成春雨润心田——访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姜柳书记

时间:[2020-11-30]  来源:

2020级新生入学时间有所推迟,但是在这个寓意着丰收的季节,我们还是迎来了这群稚嫩的面庞。值此之际,我谨代表我院全体教职工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

“2020级新生对于我们来说是有着特殊感情的一届学生,他们经历了与众不同的高三历程,我期望2020级学生能够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大学生活;珍惜我们来之不易的和谐幸福的社会氛围;珍惜党和国家对疫情防控工作做的努力,珍惜现在平稳学习生活;同时希望同学们对自己大学四年有一个良好的规划,大学四年对未来的职业发展非常重要,希望同学们能够高质量的完成学业,真正能在大学四年提升自己!”

“我们国际教师教育学院致力于把学生培养成为卓越的英汉双语国际教师。”我认为我院的培养人才方向更应当让同学们了解,只有充分了解自己的职业发展才会对自己的学业负责,对自己的人生充满规划。

同时,在如今就业形势更加复杂,就业市场更加紧张的大环境下,我院对学生提出了更高要求,与此同时招生方式也有不同之处,“今年为了更为充分的了解学生情况,更好地应对就业形势,国际教师教育学院的选拔比往年增加了英语笔试考试。在疫情期间好好学习,配合好学校关于疫情防护的相关要求。”

我认为学生在大学不应当只注重学业方面的建设,更应当注重身心的发展以及成熟人格的健全,“希望新生们及时调整好状态,现在已经是一名大学生了,学习上要充分发挥自主学习能力,心理上要做好心理建设,离开家来到学校很多同学是第一次对独立的面对学习和生活,要学会面对压力,独立解决问题,当然有自己觉得解决不了的问题,要第一时间联系你的辅导员和家长,寻求他们的指导和帮助。”

亲爱的同学们,国际教师教育学院的所有领导,老师都做好了迎接你们的充分的准备,这里会是你们锤炼本领,建设个人,发展自我的最佳环境!希望2020级的新同学们能在新形势,新环境下茁壮成长,成为一个对社会,祖国有用的栋梁之材!


上一条:【喜报】我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付丽吁喜获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吉林省决赛特等奖

下一条: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召开 “吃净‘盘’中餐,争做追‘光’者”——美好‘食’光主题团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