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召开 “吃净‘盘’中餐,争做追‘光’者”——美好‘食’光主题团会

时间:[2020-11-30]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唤起同学们的节约意识,弘扬中华民族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11月26日,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团委组织学院全体学生召开“吃净‘盘’中餐,争做追‘光’者”——美好‘食’光主题团会,由各班团支书主持。

部分团支部通过召开线下团会,向同学们讲解了勤俭节约的理念,宣传“光盘行动”的意义,通过视频、游戏、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向大家介绍了当今我国以及国际的粮食供给及粮食安全问题,强调了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重要性。全体同学群策群力,共同讨论,各抒己见,就“光盘”行动如何顺利展开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同时提出了力所能及的不浪费粮食的措施。

线上团会同样进行精彩,我院青年团员在线上互动交流中,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分享了一些榜样青年的案例故事;同时对大学生餐饮中存在的浪费行为进行了讨论,剖析行为原因并思考了改进举措,引导全体同学身体力行参与“光盘行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同学们通过此次团会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定将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和艰苦朴素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让餐桌上盛开更加绚丽的文明之花。希望同学们从现在起,以“光盘”为荣,不搞排场,不搞攀比,自觉践行简约适度,做节约粮食的示范者,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新风的推动者,为建设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让我们养成良好节粮习惯,光盘行动不止今天!

上一条:愿为蜡炬泪始干,化成春雨润心田——访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姜柳书记

下一条:传播青风精神,做文明长师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