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开展教师资格证面试技巧培训会

时间:[2019-12-11]  来源:

为让学生全面了解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以及技巧,帮助同学们更有效地备考教师资格证面试环节,提升学生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应考能力。我院特邀备考讲师张琳老师,于12月11日17:30在三教601教室,面向全体17级学生,开展了“教师资格证面试技巧暨教师礼仪培训大会”。

 


讲座伊始,张琳老师简要介绍了有关教师资格证面试的相关内容,反复介绍了教师资格证的程序与规范内容。紧接着,张琳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教师礼仪,张琳老师亲自向学生们示范了规范的教师礼仪,她强调在考场上从进场开始考生的一言一行要符合教师标准时刻规范自己,她还告诉同学们最好要衣着正装以表自己对此次考试的重视。同学们融入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解之中,纷纷起身与老师一同模仿进场的站姿及鞠躬动作。

随后在讲座过程中,老师还模拟了面试的情景,她就仪容仪表,手势礼仪,语言风格等方面为切入点,深入解析教师资格证考试中难点与技巧。并着重强调了教学过程,教案及板书书写要求,教案设计等重难点。这为同学们规避了考试中会出现的风险与困难,并提供了明确的备考方向现场让同学们根据所讲解的内容进行试讲,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同学们纷纷融入其中。

最后,张琳老师以时下备考最热最新题型为例,与同学们了进行热烈的讨论。在此过程中,全体同学积极配合老师,踊跃举手发言,从中展现出了我院学子“学无止境,行为师表”的独特风采,以及求真好学的优良品质。

本次讲座充分体现了国际教师教育学院领导老师对学生学业的关怀以及教师资格证考试的重视,并为我院学子的教师资格证面试阶段备考进行了及时的补缺补漏以及全方面的指导,提升了学生备考效率,调整了学生备考心态。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更加了解了教师资格证面试的流程以及技巧,同时此次讲座也为同学们增添了一份自信。相信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同学们一定会在即将到来的1月份的教师资格证面试过程中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与益清堂教育集团达成雅思学习备考战略合作

下一条: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团委组织召开“一•二九运动”观影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