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国际教师教育学院赴腰十小学中秋小课堂

时间:[2019-09-14]  来源: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又是一年中秋时,9月12日,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学生代表前往腰十小学,为腰十小学的学生宣讲有关中秋节的起源传说与神话故事,为腰十小学的学生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中秋节知识讲解。

18级数学班的姜心洲同学,从中秋节的来源入手,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为小朋友讲解了有关中秋节的神话传说后羿射日,嫦娥奔月,吴刚折桂,玉兔捣药等等,接着又为同学们讲述了月饼的由来的小故事。作为我院烹饪社团代表的叶美芳同学,用简单平实的语言,一步步地介绍月饼的制作方法。宣讲临近尾声时,我院学生与腰十小学的学生约定,要在中秋节祝福家人中秋节快乐。

此次活动不仅为腰十小学的同学宣传了中秋节的历史文化典故,也加强了我院同腰十小学的结对帮扶关系。今后,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与腰十小学继续携手前行,共同筑梦新时代,携手谱写新篇章!

上一条:九月长师开学季,国教枝茂注新液

下一条:温情度中秋,巧手做月饼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团委举办中秋茶话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