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致敬开放时代,践行青春誓言——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团委成功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8-12-18]  来源:

12月18日,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团委组织各级团支部成员开展了“致敬改革开放,践行青春誓言”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孙宪龙老师、学院辅导员王英权老师、各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团学组织主席团、学院2016级、2017级部分学生,2018级全体学生参与其中。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活动以18级地理专业团支部的手语舞《国家》开始,生动形象的手势舞将中华儿女对祖国深深的依恋演绎的淋漓尽致;在精彩的话剧表演中,18级生物专业团支部演出了一家四兄妹经历改革开放的生活变化,小学教育专业团支部以一位青年的成长经历为线索,而数学专业团支部更是用“翠花”、“红霞”两个饱满的人物形象为代表,他们全面展示了祖国历经四十年改革开放的种种成就,时至今日,我们的祖国已是逐渐走向世界政治舞台中心的崛起之国,我们青年为祖国而自豪!

《最美的期待》、《歌颂祖国》、《厉害了,我的国》…合唱、朗诵、话剧,同学们发挥才智,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辉煌历程与文艺表演相结合,道出了祖国坎坎坷坷日益求索的艰辛曲折、更展示了祖国今日之光明前景。

为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学院青马分会带来诗朗诵《少年中国说》,百年前乱世中诞生的这一篇激昂文字,至今仍掷地有声,牢牢镌刻在我们青年人心中。

筚路蓝缕,风雨兼程;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改革开放的四十年,人民不断奋斗、祖国不断进步,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增强了学院青年们心中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肩负强国使命的青年一代,学院团员青年们认识到只有坚持学习、不懈奋斗,才能乘新时代东风、放飞青春梦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学院新闻】我校与博实乐教育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条:我院历晶副院长受邀参加全国外国语学校工作研究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