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召开共青团理论知识学习会议

时间:[2018-09-19]  来源:

9月18日,为深入学习共青团规章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从严治团延伸,国际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召开共青团理论知识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王重翔主持,全体团学组织干部无一缺席。

72237

王重翔首先从以下六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团的规章制度:

第一,学生代表大会制度是学生会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重要制度, 全校同学都可以通过学生代表大会依法行使民主权利, 参与学校治理和监督;第二,共青团要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落实“三会两制一课”;第三,改革健全基层组织制度,构建党领导下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第四,学习团纪团章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行动的纲领;第五,广大青年应深入学习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第六,团组织推优要按标准程序进行:召开团员大会,介绍申请入党的团员情况,团员进行民主评议,提出推荐对象,经团支委讨论后形成意见报本单位团委审查备案后,报党组织审核确定推荐对象。

随后,他结合工作实际与之前开展的学生干部工作作风整顿发言,不仅对团学组织干部们提出了“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要求,也表示自己将以身作则,严格地对待日常工作,为青年团员们树立榜样。

此次理论学习会议的召开,使团员青年们认识到团的规章制度应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对于进一步解决学院团员青年们在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紧跟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增强团员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重要意义。

989A4

上一条:“英才初聚实不易,一八首会谱新篇“2018级首届卓越国际教师班见面会

下一条:王瑶任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办公室主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