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平安校园 你我同行

 ——保卫处党总支与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时间:[2018-04-08]  来源:

为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为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创建平安和谐校园,保卫处党总支与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启动校园课外安全辅导员项目试点。4月3日下午,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孟宪茹在三教209室主持启动仪式,保卫处党总支书记李卓声、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柳出席会议,保卫处一支部全体成员、国际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王英权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启动仪式上,国教学院党总支书记孟宪茹首先对保卫处在工作中一直给予学院的指导及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即将开展的总支结对工作做了展望,期待以此来提高学院党建工作活力,创建特色品牌工作。保卫处党总支书记李卓声表示,此次结对共建将以“服务中心,服务基层,服务师生”为工作导向,结合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师生需求,保卫处党总支推选素质好、业务强的党员校警担任学生课外安全辅导员、制定安全教育培训方案、协助学院开展安全教育及实战演练等,积极探索新时期安全生产、综治工作新模式,并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加强两个总支的沟通合作,互学互助,提升保卫处党员校警综合业务素质,树立良好形象。

启动仪式后,首位课外安全辅导员、保卫处治安科校警张泽走进学生课堂,通过案例分析的形式为学生们做了一堂安全知识讲座。“如何防范校内诈骗”、“网络平台贷款的危险性”、“如何发现身边的安全隐患”,一段段、一张张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真实案例的视频、图片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引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注重校园安全隐患,保障自身及他人安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柳表示,在未来工作中要紧密与保卫处沟通合作,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创建温馨和谐平安校园。

上一条: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展示活动

下一条:赏中华经典,品人生之美——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举办读书汇报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