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赏中华经典,品人生之美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举办读书汇报会

时间:[2018-04-08]  来源:

读千古美文,同经典相伴。为贯彻落实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优秀双语教师培养工程”相关工作,提升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品位,4月1日,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于第一教学楼201教室举办了“赏中华经典,品生活之美”主题读书汇报会,2015级、2016级部分学生及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读书汇报会。  

古典舞《咏春》为本次活动拉开帷幕,优雅的舞姿及轻快的旋律让现场同学如痴如醉。“如果你想得到你从未拥有过的东西,那么你必须去做你从未做过的事。没有付出怎会有收获,不经历风雨,怎么可能见彩虹”,2017级物理专业王京为我们分享《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随后,儒家经典《中庸》、平实而温婉的《我们仨》、旷古稀世的奇珍宝训《菜根谭》等书籍的交流与分享都让在场学生陶醉于古典书籍的博大精深与精妙绝伦之中,引起在场学生的强烈共鸣。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张海晶则为我们讲述了她与诗词的情结,表达她对诗词的热爱。活动中穿插的精彩的游戏环节带领同学们走进了溢满华彩的诗词世界,领略古代诗词大师留给我们丰富的精神财富。梦翼话剧社话剧《唐朝美人》及歌曲《棠梨煎雪》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中华民族古典文化的源远流长与历久弥新。在场学生热情饱满,参与度极高。活动最后,由主席团成员为本次读书汇报会获奖同学颁发奖项,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本次读书交流会圆满落下帷幕。

诵中华诗篇,与圣贤同行。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引领以读书为基础的学术探讨和优良学风,鼓励学生研读经典,以书会友,提高知识素养和艺术素养。国际教师教育学院莘莘学子将以此次读书汇报会为契机,以书籍提升专业素养,以书籍陶冶性情,以书籍涵养气质,让书籍成为自己的挚友。

上一条:平安校园 你我同行 ——保卫处党总支与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下一条: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