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扎实干部队伍,锻造团队精神——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第一届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时间:[2018-03-16]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促进学生干部间的沟通交流,3月10日—11日,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于第三教学楼201教室举办为期一天半的第一届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党总支副书记姜柳、辅导员王英权出席培训大会并讲话,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到场参与本次培训。

 10日上午,培训大会以姜柳的开场致辞拉开帷幕。她首先介绍了本次培训大会的目的及背景,说明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责任与义务,并号召全体学生干部提高自身素质与意识,培养班主任能力,保证工作的准确性及时效性。随后,学团组织主席团成员为在场人员讲解了本学期的具体工作计划及学生干部工作中的注意事项、明确要求与工作技巧等。

 10日下午,参与培训的学生随机分组,每组抽取相关讨论题目,抽签的题目为“对学团工作提出你的建议”、“如何解决班级信息传递效率低”、“如何避免寝室成员分帮结派”等实质性问题,在场学生积极讨论,每组派出代表发言。培训最后,各小组随机抽取活动提示,组内成员需针对“学习雷锋月”活动、五四青年节、寝室文化建设等活动共同探讨并撰写策划。

 11日上午,各小组代表开始八分钟活动策划展示,学生干部们通过PPT、调查问卷等多种方式呈现小组成果,由主席团成员提出相应修改建议。大会临近尾声,王英权总结发言,他通过汉字象形法解读了“干部培训”四个字,号召学生干部脚踏实地、积极向上,扎实推进学生工作的进程。随后他带领在场学生进行互动游戏,学生们在匿名卡片上畅所欲言写下内心的疑问,学生间相互匿名回答,现场气氛热烈,在欢声笑语中本次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培训大会的顺利召开,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在提升其组织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及创新能力的同时,增强了学生干部的全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及创新意识,为学生干部们更好地合作配合、更完美地进行学生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承中华文化经典,铸大学生民族之魂——“忆乡情”主题活动

下一条:春风化雨润万物,薪火相传育英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