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承中华文化经典,铸大学生民族之魂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举办首届忆乡情主题活动


时间:[2018-03-20]  来源:

体味浓浓家乡情,感受文化传承之美。为积极响应学校“承典铸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在《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优秀双语教师培养工程方案》框架下,在新学期开学伊始,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于新图书馆报告厅举办首届“忆乡情”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学院青马学会会员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也将中华“家”文化的传承植入到了同学们的心中。


古典水袖舞《大鱼》为本次活动拉开帷幕,优美的舞姿及清雅的旋律让现场同学如痴如醉。随后,学院2016级物理专业陈至桐介绍了福州年糕的制作方法以及其传统寓意,并将自己从福州家乡带来的年糕分享给在场同学品尝,分享家乡传统舌尖上的美味。随后多名同学纷纷走向讲台,向大家分享了福建、湖南、湖北等地的春节习俗,分享闽南的特产黑色凤梨酥。学院特色社团—梦翼话剧社的话剧《一门老手艺》及少数民族舞蹈《落花情》,潜移默化地鼓励在场同学传承家乡的传统文化,并表达了对各民族之间深厚情谊的美好祝愿。活动过程中穿插的猜灯谜游戏,极大地调动了在场学生的积极性。伴随着学院各年级学生假期提前录制的新年祝福视频,伴随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在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同时,提高了学生的文化素养和综合素质,增强了学生的民族凝聚力。同学们都积极地表示,新时代要勇于担当,敢为人先,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下一条:扎实干部队伍,锻造团队精神——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第一届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