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迷彩下的汗水与荣耀

时间:[2017-06-10]  来源:

 

“我站在高山之巅,望黄河滚滚奔向东南。惊涛澎湃,掀起万丈狂澜;浊流宛转,结成九曲连环;从昆仑山下,奔向黄海之边;把中原大地劈成南北两面……”“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饱含感情的朗诵词,铿锵有力的歌声。军训期间,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合唱获得二等奖,当《黄河大合唱》这段熟悉的旋律再次在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响起,2016级军训合唱团全体起立,又一次唱响了那令人振奋的战歌。

6月8日17时,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在我校就业指导中心报告厅举办了 “迷彩下的汗水与荣耀”首届军训成果展示及表彰大会,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孟宪茹、副书记姜柳、辅导员王英权出席活动现场,国际教师教育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以学院精心制作的2016级军训回顾视频为切入点,带领学生们重温了军训期间训练、整理内务、拉歌比赛等美好回忆。何佳馨等21名同学朗诵了诗歌《曙光·五月》,句句都流露出同学们对军训生活的不舍,大家仿佛又听见了嘹亮的军训口号,又看见了并不整齐的军训步伐;舞蹈《女兵》,欢快的旋律,轻盈的步伐,有力的动作,展示了国教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党总支书记孟宪茹、副书记姜柳分别上台致颁奖词,对军训期间的获奖寝室及军训标兵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鼓励,并为其颁奖并合影留念。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2016级带训辅导员王英权老师的讲话将大会带到了高潮。王老师以”五组图片的故事汇”为主题,前四组小故事,讲述了我国军事力量的不断强大及中华民族的伟大崛起,在场所有人都为此而震撼;最后一组图片是王老师抓拍的同学们的军训瞬间,他还与学生们分享了初为人父的喜悦,现场掌声不断。

“导员,我们爱你。”在王老师的讲话之后,学生们自发地向他喊出心里话。军训期间,辅导员的全程陪伴,风雨无阻,用自身行动教会同学们何为责任、何为人师。

此次活动是在“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优秀双语教师培养工程”的框架下,配合学校军训思想政治教育相关工作精神开展的,学院还将军训视频上传到了学生家长qq联络群,得到了家长的热烈欢迎和肯定。

此次活动在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示平台的同时,使大家对军训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培养了学生的责任感及家国情怀,增进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迷彩下的汗水与荣耀,正是不断的坚持才成就了自身的骄傲。展国教风采,塑家国情怀。

上一条:学生的名义——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培训系列讲座

下一条: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召开专题议党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