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生的名义——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培训系列讲座

时间:[2017-06-10]  来源:

6月6日下午5时,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在我校第三教学楼201教室举办了学生干部培训系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的主讲人是我校团委书记徐晓辉,他以“学生的名义”为主题,结合学生干部如何提升核心素养,为国际教师教育学院2015级及2016级学生干部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孟宪茹、党总支副书记姜柳、辅导员王英权出席讲座现场。

徐书记从“以学生干部之名,行为学生服务之事”“检不足之处,树学生楷模“以学生的名义,做学生的表率”三个方面为学生干部们讲述如何提升核心素养。徐书记指出,作为学生干部,应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要有意识地去审视并约束自己;要增强学习意识、责任意识、表率意识、创新意识和团队意识;要时刻记得自己竞选学生干部的初衷,同时也应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矛盾;学生干部要达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五条要求,即坚定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讲座的最后,徐书记给学生干部提出殷切希望:对国家民族立心,做理想学生干部;为社会进步立心,做有担当的学生干部;为未来发展立心,做有能力的学生干部。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干部们普遍意识到,作为高校学生日常学习生活活动的组织者和参与者,不仅要具有较强的责任意识,更需要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思想品质。以身立教,为人楷模,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相信国际教师教育学院的学生干部们能够做好老师和同学间交流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带动身边更多的学生积极参与建设学院优良院风,践行学院院训:成就国际教师,致力国际教育。


上一条:团结协作筑繁荣,师生联动展风采——记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师生联动系列活动

下一条:迷彩下的汗水与荣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