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美国圣克劳德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访问我校

时间:[2015-07-30]  来源:

自2014年5月美国圣克劳德大学孔子学院揭牌运行之后,作为该孔子学院的理事单位,我校始终与圣克劳德大学孔子学院保持积极沟通,共商进一步合作事宜。圣克劳德大学孔子学院院长Kathy也于年内三次来访。12月3日,Kathy携美国景山小学校长JoeWalker,美国中学生ConorWalker在吉林汉办梁琳老师的陪同下访问我校。

Kathy一行首先为我校部分专业学生带来一场精彩的中文沉浸式教学讲座。景山小学校长JoeWalker介绍了中文沉浸式项目在景山小学和其他学校的开展情况,ConorWalker作为项目内学生用中文介绍了自己学习汉语的经历和汉语为他的生活带来的变化,Kathy也向同学们介绍了圣克劳德大学即将开展的志愿者教师招募工作。现场同学就赴美后的工作内容、生活条件、候选人要求等问题提问。




随后,副校长刘春明及相关负责人与Kathy一行针对长春师范大学与圣克劳德大学音体美沉浸式中文教学项目的具体细则展开探讨。双方经过积极沟通,拟定出两校间合作备忘录的附属特别项目协议,这也标志着两校间的合作已经取得重要进展,为下一步的合作做好了准备。根据协议,我校将选拔专业合格,能够进行英语交流的学生赴美国明尼苏达州的小学开展全中文授课的音体美课程教学。学生无需通过托福,GRE等英语水平考试。美方将提供课堂教学培训,负责志愿者教师生活事宜。该合作项目的启动也为我校对外合作交流打开新局面。




教务处处长李春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晓影、外语学院院长马建华、体育学院院长侯广庆、双语教育学院院长吕云峰、音乐学院副院长郭春蓉、美术学院副院长曲鸽、文学院副院长邸宏香参加了会议。

(通讯员:张婉悦)

上一条:怀揣梦想 拥抱未来--记国际教师教育学院瑞思学科英语宣讲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