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感怀先烈,不忘国殇——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举行主题团日观影活动

时间:[2021-09-22]  来源:

 记忆从未褪色、历史仍有回响,不忘对历史的记忆,才能更好地捍卫正义。正值“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为缅怀先烈,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团员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团委于2021年9月18日召开“感怀先烈,不忘国殇”主题团日观影活动,组织国教学子集体观看影片《大劫难》,以此警醒吾辈感怀先烈,不忘国殇。

 

《大劫难》选取发生在东北地区西台屯的真实历史事件,再现了“九一八事变”后东北平民的生活变化。电影语言以质朴亲切的东北话贯穿始终,扑面而来的泥土气息如同一幕幕精彩纷呈的话剧打动着同学们。影片准确恰当地反映了东北人民反压迫反奴役反侵略的残酷抗争,微妙地反映出东北人骨子里的爱国热情与抗争精神。影片的主题在于直面战争背后的真实,在于勇敢的说出战争背后的真相,在于从民间的视角说出战争给同胞造成的身心的巨大创伤和劫难。历史不该被遗忘,无数的战争受害者永远在等一个郑重的道歉,这段由“九一八事变”开始的艰难历史,我们不能忘、不曾忘、不敢忘。

 通过“感怀先烈,不忘国殇”主题团日观影活动,国教学子既感怀于先烈的不屈奋斗,又激发了心中满腔的爱国热忱。“一个纪念日的背后,往往是无数个日子的蓄势待发”。希望国教学子以此团日活动为契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赓继红色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第二届长春师范大学党委第一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学院新闻】“用心吐字,以爱归音”——国际教师教育学院第一届语言技能大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