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长春师范大学关于组织“卓越国际教师班”学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0-10]  来源:

校属各教学单位:

为推动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升培养质量,学校现决定面向部分2020级本科新生选拔一批乐教适教的优秀学生,进入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卓越国际教师班”按国际英汉双语师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培养,毕业发放相关专业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具体如下:

一、选拔范围

学校将在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开设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小学教育、地理科学5个师范专业“卓越国际教师班”,选拔面向我校2020级全日制普通本科一年级在校学生。其中理科生可申请报名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小学教育,文科生可申请报名地理科学、小学教育。

注:定向与委培、高水平运动员、专升本、中高职衔接、对口升学、公费师范生、运动训练等招生录取时有特殊要求或以特殊形式招生录取者除外;艺术类专业、体育学类专业及高考时有加试科目的专业除外;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校企合作办学专业除外。

二、选拔条件

1.有坚定的从教意愿,有献身教育事业的远大抱负,具备从事教师职业的基本素质和发展潜力,心理健康、学习基础好、综合素质高、富有创新精神。

2.能够全身心投入“卓越国际教师班”学习,专业基础扎实,具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

3.具有较好的英语基础,较强的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申请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地理科学4个专业的学生2020年高考英语成绩须在105分(含)以上,申请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生2020年高考英语成绩须在95分(含)以上。注:以上105分和95分均是按照高考英语成绩满分150分满分计算,如果高考英语成绩满分不是150分,达标成绩按照总成绩的相应比例折算。

三、选拔人数

预计选拔人数:物理学专业40人、化学专业30人、生物科学专业20人、地理科学专业20人、小学教育专业30人。

四、报名与考试时间

1.10月12日-13日为集中宣讲时间,各学院带新辅导员带领学生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招生宣讲,具体时间地点见附件1。招生宣讲结束后,学生自行填写《长春师范大学“卓越国际教师班”选拔报名表》进行电子报名,报名表形式具体见附件2,报名时间截止10月14日上午10点。

2.10月14日统一组织笔试,笔试时间和地点于前一日下午4点前通知各学院带新辅导员。

3.10月17日举行面试,面试时间和地点于前一日下午4点前通知各学院带新辅导员。

五、选拔录取原则

1.选拔以笔试和面试的形式进行。笔试内容为英语水平测试,按照不高于录取人数2倍的比例设置笔试录取分数线,笔试通过后方可参加面试;面试主要考核学生的汉语口语表达、英语口语表达、综合素质。

2.考试各单项成绩与总成绩满分均为100分,具体分值比例如下:高考英语成绩(按100分制折算后)占20%、英语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40%。

3.按照成绩清、志愿清的录取原则,各专业按照总成绩排序依次录取。

4.有考生放弃录取时,顺延录取。

六、其他

进入“卓越国际教师班”的学生不允许再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转专业申请。

七、联系人和电话

教务处联系人:杨文爽 86168103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联系人:姜老师 86168844

 教务处

2020年10月9日

 

上一条:王春姣任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

下一条:杨晓玲:我和你一起走在从教的路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