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优师工程>>实践活动>>正文

扬传统文化 琢中国情怀——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开展第二课堂主题活动

时间:[2017-03-29]  来源:

3月27日晚,第三教学楼108室,国际教师教育学院的学生正在认真的学习如何编中国结。红色的线绳在同学们的手中舞动,一件件略显稚嫩的作品出现在每个人的微信朋友圈中。

中国结,古称络子,历史悠久、造型优美、色彩多样,表示热烈浓郁的美好祝福,是一种中国民间艺术形式,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象征之一。学院组织此次活动,一方面旨在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将传统文化教育引入第二课堂,二是希望学生通过实践,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

20EBC

2015级数学专业的学生张瀚元说:我之前从来没有编过中国结,也不了解这个小小的红绳能有那么深远的意义;物理专业的潘剑桥同学拿着手机不停的为自己的作品拍照,并发给了远在福建的妈妈;活动的组织者学前教育专业的鲍乐同学一边教身边的同学中国结的编制技巧,一边与同学们讨论着:作为未来从事国际教育的我们,更要多多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争取在未来成为一名兼具国际视野和中国情怀的文化传播人!

知华夏文明,扬传统文化,悟艺术精髓,琢中国情怀。

上一条:让我们拿什么面对未来的职业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教育见习培训讲座

下一条: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优师工程”系列活动 ——构建高效纯洁课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