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传承中华文脉,邂逅青春之美”第三届诗词大会来啦!

时间:[2019-05-29]  来源:

端午临终夏,时清日复长。随着端午节临近,是否唤起了你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情愫?随着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的播出,北大才女陈更的精彩表现,是否激起了你对中华诗词的热爱?当肆意飞扬的青春邂逅传承千古的万篇华章,又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力求通过对诗词知识的比拼及赏析,带动全院学子重温那些曾经学过的古诗词,同学们可以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诗词小答题,一起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  

诗词在左右,或信手闲翻,或倾心细读,或一笑看过,或反复品赏,芬芳盈口,满心余香。从春花读到秋月,从夜雪初晴读到朝辉甫上,在春秋默然交替里,在岁月寂然运行中。

传承中华文化经典,铸大学生民族之魂,学习百年五四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在新时期弘扬传承先进红色文化,激发了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上一条: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举行大学生心理趣味游戏活动

下一条:民族魂,中国梦,青年情——纪念五四一百周年系列主题微团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