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倡导校园文明,创建和谐寝室

时间:[2019-03-15]  来源:

“君子以仁存心,以礼存心:仁者爱人,有礼者敬人。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为传播青风四雅文明,响应学校号召,国际教师教育学院结合实际情况响应学校"青风四雅六文明修身行动计划"积极开展寝室座谈会,共享优雅环境。清风四雅就是环境优雅,风度儒雅,举止优雅,志趣高雅。而通过本次座谈会,在宿舍方面同学们得出的一致结论,营造温馨愉快的宿舍生活氛围,加强宿舍成员间团结合作,丰富我们的宿舍文化生活,增加宿舍成员的凝聚力和创新能力,展现我们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活跃我院宿舍的文化氛围。


我国明代著名思想家颜元曾说:国尚礼则国昌,家尚礼则家大,身尚礼则身正,心尚礼则心泰。将礼作为自己修身养性的化身,就是青风四雅的积极践行者。良好的寝室环境能给人潜移默化的影响,使生活在其中的人不知不觉而又自觉自愿地接受,并将其内化为良好的习惯、高尚的情操。国际教师教育学院的全体在校学生对寝室进行打扫和精心布置,让每个人都在干净的环境里学习,在温馨的环境里休息,共创学习氛围浓厚的温馨寝室。


寝室既是我们生活、休息的地方,又是我们交流思想、培养综合素质的重要活动场所。大家在本次清风四雅寝室座谈会的影响下,积极参与教室环境和寝室环境的建设,不仅激发了大家的热情与活力,而且使同学们更加的热爱班级、热爱学习、热爱彼此、热爱自己的寝室。


古有四雅:兰、菊、水仙、菖蒲。清幽典雅,清秀飘逸。"学无止境,行为师表。"长春师范大学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也有着独属于我们的青风四雅:环境优雅、举止文雅、风度儒雅、志趣高雅。我院辅导员王英权老师和梁玉凤老师高度重视本次"青风四雅"活动,关心学生们的生活情况,亲自带领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席、副主席及公寓管理部部长到各个寝室走访,发现并解决了各个寝室存在的问题。

 

上一条: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举行第七期一般积极分子开班仪式

下一条:追求卓越,永攀新高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2018级学习交流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