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时间:[2018-09-20]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推进教育事业发展,9月19日,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副院长徐敏主讲,教师党支部书记孟小茜主持会议。

会上,徐敏副院长首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教育的新观点、新战略、新论述。针对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重要定位:教育定位、教育事业发展定位、工作目标定位以及教师定位,徐敏希望全体教师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用新标准衡量自己,担负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针对要加强党对教育事业领导,做好教育工作的根本保证,她希望大家能结合学院培养人才具有血缘性、本土性、开放性特点,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确保学生坚定信念,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最后,她还传达了教育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要求,提出要切实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上来,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会议精神扎实落地。

随后,全体教师结合学习理解,谈了各自心得体会,班主任(青马导师)还结合近期干部作风整顿工作过程中,深入班级召开班会的调研情况作了反馈和经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新班子方向正、干劲足、战斗力强,教师团结有力、爱岗敬业,今后还要继续深刻领悟全国教育会议精神,积极适应新形式、新常态,培师德、铸师魂,将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始终,做好青年学生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党总支书记孟宪茹最后强调: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推动国教学院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为党和国家培养一代又一代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上一条: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阶段性整改情况公开会议

下一条:我院参加长春师范大学第38届校运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