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长春师范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3-07-14]  来源:

2023712日,党委二巡察组向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情况。党委二巡察组长桂林军分别向际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和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情况。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高振宁传达党委书记刘多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红军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桂林军在反馈时指出,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党的领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推进从严治党,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巡察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学校重要工作部署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教职工理论学习抓得不细不实;学院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层层压力传导不够;学院党总支抓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意识不够强;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到位;执行学院党总支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不严格;学院基层党组织生活还不够规范。

桂林军提出了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有效发挥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二是要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三是要进一步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四是要进一步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效。六是要进一步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措施落地生根。

高振宁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明确任务要求,高质高效完成集中整改各项任务。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要提高思想认识,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管党治的有力抓手,推动基层党的建设和学院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二要紧盯关键环节,强化整改监督,推动巡整改走深走实。纪委和组织部将切实担负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宣传部将结合职责重点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面问题的整改。巡察办将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作用,健全与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宣传审计等部门的协作机制,跟踪了解巡察整改落实、移交建议办理等情况,加强汇总分析,及时向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相关情况。三要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巡、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要持续推进常态化整改,切实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建设。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要着力巩固拓展整改成果、防止反弹;对需长期整改的任务,要明确阶段目标,紧盯不放、久久为功。要坚持举一反三,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创新思路举措,健全制度机制,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赵红军表示,学院领导干部和党员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真正以落实巡察整改意见为新的动力。党总支将结合巡察反馈意见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全面落实整改任务,着力推动工作落实。强化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院领导干部和党员要发挥自革命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求和新时代党的组路线,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巡察整“后半篇文章”。紧紧围绕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指出的问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落实上集中发力,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拖延。要压实责任。突出“以上率下”,强化政治担当

党委第二巡察组全体同志,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议。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上一条:公示

下一条:第二届长春师范大学党委第一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