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秉烛行动】秉烛扬师风 固本修师德——国际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高校科研课题研究水平提升活动

时间:[2021-07-16]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秉烛行动”工作,提升学院教师教学科研水平,7月15日,国际教师教育学院邀请吉林大学博士,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学术部主任刘爽作题为“高校科研课题研究要点解析与例证”的专题报告。会议由院长历晶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刘爽谈到教学与科研是高校教师的基本职责,青年教师应该重视自己的学术生涯规划。他从课题实质、对课题论证关键点的把握、吉林省高教科研课题常规问题阐释、关于课题结题问题的特别说明等4个方面对课题申报进行了阐述。并对如何做好科学研究给出了几点建议:树立科学精神,强化学术诚信;稳定的方向,宏阔的视野,创新的意识,科学的方法,持恒的定力,团结的合作;加强与学术共同体的联系;正确对待学术评价;抓住科研项目,以项目为载体开展科学研究;注重代表性成果,产生学术影响力。


最后,院长历晶进行总结发言。历晶在总结中指出,教学与科研相辅相成,提高教师的科研能力是教师的基本要求,也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关系着我们学院的生存与发展,国际教师教育学院的教师既要做好教学研究又要做好科学研究,只有这样才能不断反哺教学,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学院新闻】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学习总书记讲话”主题团会

下一条:王春姣任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