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用心吐字,以爱归音”——国际教师教育学院第一届语言技能大赛

时间:[2021-09-20]  来源:

汉字是最美的语言,它是我们文化的积淀,是我们民族的根。2021年9月,我们迎来了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的责任意识,提升学生的自我综合素质。9月18日晚,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于第三教学楼211教室成功举办“用心吐字,以爱归音”第一届语言技能大赛之绕口令大赛。

活动伊始,评委们逐一落座,主持人致开场白。同学们个个精神高昂,磨拳擦掌,以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踊跃参加。“一位爷爷他姓顾,上街打醋又买布。买了布,打了醋,回头看见鹰抓兔……”“哥哥弟弟坡前坐,坡上卧着一只鹅,坡下流着一条河,哥哥说:宽宽的河……”发音准确,咬字清晰,信手拈来,积分赛制下,选手们各个接连闯关,气氛愈加热烈,妙趣横生!


最终,经由评委打分,工作人员统计分数及排名,一二三等奖脱颖而出。选手们上台合影留念并表示作为一名师范生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再接再厉,“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

“切磋琢磨,乃成名器。”通过本次绕口令大赛,同学们相互学习,相互分享经验。不提升了标准的语言能力,还展示了大家积极参与推普工作的良好精神风貌。本次活动虽结束,但推普活动将在学院里继续延续,全体师生将坚持说好普通话,规范地使用普通话。


上一条:【学院新闻】“用心吐字,以爱归音”——国际教师教育学院第一届语言技能大赛

下一条:【学院新闻】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召开 学校党校第四十七期重点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