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双语师资实习生双选会

时间:[2021-06-22]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帮助学生更好适应新时代双语教育教学发展的需求,给在校学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实习机会,6月19-20日,国际教育教育学院开展国际化英汉双语实习生线上双选会(以下简称“双选会”)。上海万科德英乐教育集团、北京诺德安达学校等57家基础教育阶段优质国际教育学校(集团)参加了双选会,提供了近500个实习岗位,160多名学生到场参会,学生100%获得实习录用通知,成功签约实习岗位,120多名志愿者参与服务工作。学校教务处处长吕云峰、副处长张飞及学院领导参加会议。

本次“双选会”采用“实习双选会前置指导+双语师范生未来发展与职业规划交流会+双语师范生教师技能大赛+线上线下结合招聘”的创新模式。学院从招聘单位筛选、线上软件选择、志愿者选拔培训、招聘模式等方面周密部署、多方协调,确保“双选会”顺利开展。

“双选会”现场人头攒动,同学们精神饱满,主动寻找实习单位,表现出了热情积极地求职意向。应聘学生精心准备的简历、扎实的专业知识、教学技能以及个人实践经历都得到实习学校的极大认可。



本次“双选会”为国际教育领域输送了一批专业化双语师资,进一步密切了我校与基础教育领域国际化学校的联系,为我校师范生拓宽了实习就业领域。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在疫情时期组织双选会,探索了新模式、积累了新经验;在进一步完善基础教育领域双语师资培养方向、双语资格认证标准设计方面得到新指导。

据悉,本次“双选会”得到上海德英乐学院、苏州伦华教育集团、唐山东方国际教育集团、廊坊益田瀚德国际学校的大力支持。为了使师资标准和资格认证工作与一线国际学校需求对标,成立长春师范大学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双语师资认证评审专家组。聘任伦华教育周伟东、上海德英乐惠聪、廊坊益田翰德国际学校张志芳、唐山东方国际学校桑南为首批专家组成员。

上一条:王春姣任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

下一条:【秉烛行动】秉烛扬师风 固本修师德——国际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暨颁奖典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