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秉烛行动】秉烛扬师风 固本修师德——国际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暨颁奖典礼

时间:[2021-06-21]  来源: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精神,国际教师教育学院结合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秉烛行动”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师范生技能教学改革、着力巩固提高学生专业本领,在苏州伦华教育集团与长春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协议框架下,于6月19日,举行第三届“红烛师魂”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暨“伦华杯”英汉双语教师技能决赛暨颁奖典礼。学校教务处处长吕云峰、副处长张飞、国际教师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学工干部出席会议。

本次活动得到教务处、伦华教育集团及国际教师教育学院高度重视,经过层层选拔,共有6个专业、35名学生入围决赛。

 

决赛中,选手通过英文主题演讲、英文微课授课等环节全面展示参赛选手流利的口语、精美的PPT、从容的授课状态,专业学科知识与英文的碰撞产生了奇妙的火花,淋漓尽致地诠释了学院“成就卓越教师,致力国际教育”的院训精神。

针对每位选手的精彩展示,评委提出了专业的意见与建议,使参赛选手受益匪浅。

下午,“伦华杯”英汉双语教师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在新图报告厅召开。国际教师教育学院教师盛忠诚主持典礼。

 

吕云峰在致辞中对各国际学校和教育集团对长春师范大学国际化英汉双语毕业生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伦华教育集团总经理周伟东作为国际学校代表进行发言,并代表伦华教育集团为国际教师教育学院捐赠十五万元伦华教育奖学金。

 

与会的领导、教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颁奖典礼伴随着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学生表演的“书简舞”、双语诗朗诵“摇风诵”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展现出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学子的风采,为学生提供了学以致用的实践交流平台,对提升双语师范生实践教学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后,学院将继续紧密联系各国际学校及教育集团,共享教学理论研究成果及教学资源。

 

 

上一条: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双语师资实习生双选会

下一条: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双语学生教学能力提升集训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