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学院概况
 发展历程 
 学院简介 
 行政人员 
 机构设置 
学院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长春师范大学国际教师教育学院成立于2015年,其前身为成立于2002年的双语教学培训中心,16年来一直致力于培养能够用英语讲授基础教育阶段学科课程,以及IGCSE、A-level、AP等国际课程的国际化、专业化、实践型、创新型英汉双语师资。

学院现有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地理科学、学前教育、小学教育7个本科专业,1个双语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硕士点,每年面向校内相关本科专业新生,通过入学后二次选拔的方式招收120-150名乐教、适教的优秀学生进入学院就读,毕业发放相关专业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40余人,其中专职教师25人,超过30%的专职教师具有海外留学或访学经历。近年来,公开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承担省部级课题20余项,获得省级奖励20余项其中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出版教材11部,填补了国内基础教育双语师资培养教材的空白。2011年《双语师资培养导论》获得吉林省高校优秀教材一等奖,2012年获批吉林省基础教育双语师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学院首创“语言+内容+实践+文化”融合互动的培养模式,不仅构建了学前-小学-初中-高中全学段英汉双语师资培养体系,而且实现了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经济、科学等多学科覆盖和本科到硕士的全链条培养;学院主导成立了长春师范大学国际教育董事会、中国双语教师网络联盟和中国国际教育协同创新中心,与用人单位共同打造精英化、个性化、订单式、实践型、创新型人才。

学院现有实习就业基地100余家,多年来为社会培养了1000余名具有国际视野和本土意识的“专业基础实、英语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专业化、国际化英汉双语教师和国际课程教师,在国际教育就业市场奠定了“长师双语”品牌。毕业生起薪高,就业地点多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供不应求,据不完全统计,已超过100人次被所在单位委派到国外进修和培训,超过50人走上教学管理领导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