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报道>>正文

长春师大牵头成立“国际教育协同创新中心”

时间:[2017-04-27]  来源:

人民网长春4月22日电 近日,长春师范大学牵头成立了“国际教育协同创新中心”,致力于培养培训“一带一路”急需人才,推进我国基础国际化和国际教育本土化发展,协同打造具有现代化水平和国际品质的中国教育,提升教育质量和教育服务品质,助力“走出去”战略。

 据介绍,“国际教育协同创新中心”由长春师范大学牵头成立,整合了该校十几年双语教师教育资源与成果,依托长春师范大学国际教育董事会和中国双语教师网络联盟,联合了国内双语师资培养培训单位、董事会会员单位、网络联盟单位以及国内国际学校、双语中小学、国际教育集团。

 目前,中心通过董事会会议、中国双语教师网络联盟年会、长春师范大学双语师资实习就业双选会等形式,积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共同探讨职前双语师资培养、在职双语教师培训、课程与教学资源开发建设、国际教育行业标准、双语教师评价与资格认证等理论与实践问题。

 中心将进一步研制中国双语教师(国际课程教师)评价与资格认证标准与实施细则,用以规范双语教师教育教学活动,引领双语教师(国际课程教师)专业发展的基本准则,同时为双语教师(国际课程教师)培养、准入、培训、考核等工作提供重要依据。

 同时,该中心根据当前和未来发展需要,拟定了2017度国际教育和双语教育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共同开展深入研究。合作探讨开发系列中西合璧式国际教材,投入国际学校教育实践使用。研讨国内外教育改革发展趋势,探索与世界接轨路径,推进中国国际教育本土化进程。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国际教育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以及工作的开展,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必将为“一带一路”战略提供人才支撑,为中华语言文化和教育输出以及“走出去”战略的实施提供有益的尝试与实践。


上一条:长春师范大学成立“国际教育协同创新中心”

下一条:长春师范大学成立国际教育董事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