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优师工程>>实践活动>>正文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召开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成立暨优秀双语教师培养工程启动仪式

时间:[2016-04-02]  来源:

为加强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长春师范大学双语教育特色品牌,学院按照“全员培养、全程教育、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结合学校“青马工程”、“四共计划”的开展,3月31日,在三教201室隆重举行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会成立暨优秀双语教师培养工程启动仪式。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会议,辅导员王英权主持会议。

   


会上,副院长吕云峰首先宣读了《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优秀双语教师培养工程实施方案》,明确了学院未来在学生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及方式方法,最终实现全面提升全体学生的思想理论修养,奠定师德基础;夯实教师职业技能,提供专业支撑;培养学研管理能力,助力职业发展;锻造创新创业能力,适应时代需求。

    ED49


随后,党总支书记孟宪茹宣读了国际教师教育学院青马领导小组名单,并和吕云峰为学院青马学会庄严授旗,全体青马学员面向会旗郑重宣誓。

    102FE


接着,教师代表、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孟小茜和学生代表李筱璐同学的现场发言也充分表明了师生“共同学习,共同成长”的决心。

    ED8A


最后,孟宪茹代表学院党总支对全院师生提出如下希望:一是学院优师工程领导小组要认真研究制定实施计划,定期进行阶段评估及效果考核,建立学生评估档案,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同时还要积极整合优质教育资源,保障工作开展。二是学院全体教师要自觉提升思想理论水平、职业素养、业务能力,全面落实“长春师范大学四共计划”、“国际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共进计划”助力学院“优师工程”开展,最终实现教师与学生在工作与学习、课上与课后、行为与修养等各方面共同成长与进步。三是全体同学要牢固掌握马克思主义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用正确的人生观思考和对待人生中面临的荣辱、得失和贫富,用正确的价值观处理好和他人、社会、国家的关系,同时明确远大的人生追求目标,坚定振兴中华民族、忠诚人民教育事业的理想信念,认真践行学院教育教学实践要求,努力使自己成为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教师职业技能等六方面能力的优秀双语教师。

    102F6


会后,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全体师生更加坚定了致力国际教育发展的信念,也纷纷表示会因马克思主义信仰而无惧任何困难与迷茫。正如国际教师教育学院青马学会誓词一样:我愿坚定信仰,传播马列思想;我愿身正为范,传承师范精神;我愿严于律己,践行优师工程;我愿拼搏进取,致力国际教育。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供稿

                                       2016年4月5日



下一条:【喜讯】相遇雅思群贤至 辛勤耕耘创辉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