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优师工程>>实践活动>>正文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优秀双语教师培养工程系列活动 —寝室文化月

时间:[2016-11-16]  来源:

天气渐冷,寒冬将至。国际教师教育学院迎来了2016年寝室文化月活动。寝室环保工艺品设计大赛、寝室走访与座谈以及“创文明寝室,筑温暖小巢——全室爱”主题晚会等系列活动的举办,丰富了文化月的内涵,提升了文化月的层次,从学生自我管理、师生共进角度完美地诠释了“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优秀双语教师培养工程”的培养目标。

 

 


寝室环境是寝室文化的一个重要内容。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从学生入学后,便严抓学生寝室管理,并为每个寝室配备了高年级的“寝室师傅”,意将学院优良的寝室文化通过“师徒制”届届相传,并逐步形成“一寝一特色”。学院在全校历次寝室卫生评比中,均名列前茅。

 



学生寝室环保物品设计大赛,每个寝室都以环保为主题,设计制作各具特色的工艺品或生活用品,传播 “废物再利用”的环保理念。用彩纸制作图画;用手指沾墨点花;用各色棉花装点自己的地球树……每一份工艺品都凝聚着全寝同学共同的智慧和心血。

学院领导及全体教师走访学生寝室,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现状、现场答疑,在带给学院学生更多温暖与感动的同时,极大地增进了师生间的情感沟通,为建设和谐寝室文化与共建友好师生关系搭建了平台和纽带。“来长师工作一段时间了,第一次走进学生寝室,原来学生寝室布置得这么温馨,这让我想起了我的大学生活。通过这样的方式,我与学生们有了更多的接触,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我也更加清楚了今后工作的侧重点,师生关系更加融洽了……”新任班主任鞠超老师如是说。

  7BED


11月3日晚,“创文明寝室,筑温暖小巢——全室爱”主题晚会于就业指导处会场举办。创意节目《杯子舞》,独具特色;歌曲《爱拼才会赢》,振奋人心;小品《同学会》,笑点十足……在压轴的互动环节,学院党总支书记孟宪茹、党总支副书记姜柳的参与使晚会气氛达到了沸点。窗外寒风凛冽,室内那一张张笑脸让人内心无比温暖。

  A01F


在公布了各环节的获奖名单后,国际教师教育学院2016年寝室文化月落下了帷幕,但是国教学子积极向上的劲头、团结协作的精神永远不会有尽头。学院也将继续践行“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优秀双语教师培养工程”,建和谐寝室文化,扬优良学院风气!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

     2016年11月16日



上一条: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优师工程”系列活动 ——构建高效纯洁课堂

下一条: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优师工程”系列活动 ----青马学会文庙开展教育教学实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