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优师工程>>实践活动>>正文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优师工程”系列活动 ----青马学会文庙开展教育教学实践

时间:[2016-06-03]  来源:

按照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优师工程”培养目标和青马学会工作计划——大众培养与骨干提升相结合、专业学习与第二课堂相结合、理论探讨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全方位提升学生思想素质和专业技能。近期,学院组织青马学员分批开展长春文庙博物馆教育教学实践活动。

5月19日,党总支副书记姜柳带领部分青马学员参观了长春文庙博物馆。同学们对儒家思想的本质及传统文化对现代社会产生的影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坚定了作为国际教师更要传承传统文化的信念。

6月1日,辅导员王英权带领小学教育专业青马学员前往长春文庙博物馆担任大型公益活动“启蒙礼”仪式志愿者。本次文庙活动共有140余名4—10岁的孩子参加仪式,近300名家长参观。学生亲切的笑容,灵活的工作方式,耐心的工作态度,给在场的家长和孩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得到了文庙博物馆工作人员的高度评价。此次志愿活动不仅使青马学员个人文化内涵得到提升,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得以弘扬,更重要的是,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人文精神、服务意识与中国情怀在青马学会一次次实践中不断发展,同时也通过实践活动强化了学生们的教师专业技能。

国际教师教育将继续探索“优师工程”培养路径,青马学会活动的平台与载体,不断夯实学生综合素质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

O一六年六月三日



上一条: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优秀双语教师培养工程系列活动 —寝室文化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