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实习就业>>正文

“之子在万里,国教情且深”系列优秀实习生微话题征集活动第四期

时间:[2018-12-11]  来源:

 大家好呀~小编我又来为大家分享学长学姐们的实习心得啦!看了前几期学姐学长们的实习的城市有没有你想去的呢?有没有想要了解上海的国际学校的同学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在上海美高实习的学长学姐们的实习心得吧!

2015级小学教育陈舒婷

还记得刚到上海美高的日子是7月28号,紧接着就开始忙忙碌碌的实习生活,也许会有学弟学妹好奇,暑假还上课吗?没错,上海美高暑假有一个美高双语皇马夏令营的活动,会有很多孩子报名参加,所以在暑期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去听听他们上的桥梁课程了。而且我们还要为开学的事情做好准备,包括招生,教材的领取,校服的分发,只要是我们能做的事,我们都会为这个学校贡献一份力量。从大大小小的事情中,让我们学会了很多以前在学校课堂上学习不到的。

9月开学以后,我们就被分配给指定的老师,我的专业是小学数学,自然是跟着小学数学老师了。平时需要每天去听课学习,看看真实课堂中的小学数学课是如何进行的,学习老师的教学长处,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美高的课程安排是小学数学有中文数学和英文数学,中文数学由中教老师担任,英文数学由外教老师担任。外教课的课堂孩子们都比较活跃,相比之下中教数学就比较有纪律,所以建议学弟学妹们在进入实习学校前,一定要提高自己的班级管理技能,有强大的控场能力,低年级的孩子的活跃度可能会超乎你的想象。有时我们可能不止要做一些教学部门的事,行政部门可能会找我们帮忙,一开始我也会抱怨,作业还没批完,但是,有些事情抱怨是没有用的,既然被分配到了要完成的任务,我们就尽职尽责努力做好。所以在以后你们的实习生活中如果遇到困难了,也要改变自己的心态,往好的方面去想哦~最后还是希望学弟学妹们能珍惜在大学课堂里学习理论专业课的时光,理论知识对实践教学真的有很大的指导作用。

2015级小学教育王娟

一转眼,历时18周的教学实习已经过去了大半,在本次实习中,我了解了国际学校的基本情况,对国际教材也有了更近一步的认识,更重要的一点,是收获了很多对今后的工作所言极为宝贵的经验。

在教学方面,专业知识和专业素质必须扎实。对于小学教育来讲应当掌握小学教材(各个版本)的知识体系,要明确各个年级的教学目标以及要求,掌握使学生喜欢且感兴趣的教学方法,循序渐进,达到所期望的教学目的。在备课过程中,应当对学生学情,上课的反映做出一定的预设。国际学校的孩子相对普通学校来讲相对活跃,拥有掌控课堂的能力很重要。

其次,我们应当有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以及沟通、协调能力。小学学段学生心智较小,缺少自我控制能力以及辨别是非能力,有事会出现打架、活动时受伤等的情况,或者上课严重破坏课堂纪律、作业完成情况不好等,首先应当与学生有效沟通,同时寻求家长的帮助,学会与家长及时沟通,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最后一点,小学是学生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作为教师应当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正面引导学生,对学生的行为给与评价,培养学生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各行各业的领导者。

2015级物理那宏玲

时光荏苒,转眼间来到美高实习已经四个月了。这段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也认识到了自己很多的不足,感觉受益匪浅。

双选会前从来没想过自己会来到上海实习,是学院给了我们机会,让我有幸能来到上海实习,感受大城市的美好。在美高双语学校实习学到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从开始到学校的不知所措到现在的无所畏惧,我觉着这就是成长。当然,最关键的还是自己所学习的知识和所掌握的教师技能最重要。所以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在校园的时光,学透自己要掌握的知识,不要因为应付老师留的任务而对自己不负责任。我一直相信越努力越幸运,不要抱怨,不要喊累,不要认为你做的事都对你没有一点好处,无论你做什么肯定能从中学会点什么东西。实习期间总结了以下几点:

1、自主学习

实习不像在学校里学习那样,有老师,有作业,有考试,而是一切要自己主动去学去做。所以在实习期间不能懒,要多做事,少说话(言多必失)。不懂就问,多帮助带自己的老师多做一些事,多听一听他讲课的内容,多争取一些讲课的机会,你一定会学习到很多,也会有很大的进步。

2、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

在实习过程中,你不仅是完成学校给你的实习任务,同时也提高了自己。当老师给予你零散的工作时,不要抱怨不要埋怨,积极完成。时刻要明白你是一个实习老师,应该从小事做起,但是也要从中给自己争取讲课的机会,锻炼和展示自己的能力。

3、为人处事

作为学生面对的无非是同学、老师、爸妈。而工作后就要面对更为复杂的关系。无论是和领导、同事还是学生,都要做到妥善处理,要多沟通,学会怎么教育学生,并要设身处地从对方角度换位思考,而不是只是考虑自己的事。

2015级数学陈杨

任何的工作一定要从前到后全部做完,如果只想做1,你要自己想想这个事有没有2和3。中途如果遇见无法完成的问题一定要及时问,不要等着别人去追问。领导之所以交给你,是对你的充分信任。有问题发生,不要直接抛给领导,一定要想办法解决,职场在很多时候是一个只要结果的地方。一定要有解决问题的能力做一个思考者,而不是一个工作者,要有自己的价值。不需要知道同事一天的工作到底是什么等等,因为每个人的工作是不固定的。每天项目不同,做的事情完全不一样。了解每一个行业当从做好每一件小事做起,不仅仅包括做完做好,更包括由此引申出来的所有的方法、沟通、隐患、技能你是否都考虑到。只有对每一个小事做到了面面俱到的了解和掌握,你才能往前走得更快一点。如果你今天实在没事干,那就看看相关的网站,学习一下前辈的心得。任何一个细小的工作都有很深的水,学无止境。不要和其他的实习生结伙聊天有说有笑,八卦。要思考一下如何体现自己的价值而不仅仅是去费力地工作。不要问这里薪水不高为什么要继续做,成长比成功更重要。

2015级数学刘泽宇

转眼间来上海美高第五个月了,从初到的迷惑到现在的得心应手,一切都在改变同样改变的也包括我自己。上海美高是一所12年一贯制的学校,校园里可以见到绽开笑脸的小朋友也可以看到因为青春期而叛逆的少年。但正是因为他们才更让我感受到了教师的意义。

来到这里的这段期间我大部分时间会坐在课堂里,切身地感受孩子们上的每一堂课。不一样的老师,不一样的科目,与孩子们擦出不同的火花。同时全天在班级的守候也让我从班主任老师的角度看到了孩子们更多的瞬间。昨天还在要好的两个孩子今天可能因为两句口角摩擦变得擦肩而过,上个星期行同陌路的敌对势力可能今天就勾肩搭背。孩子们就是这样不计较,风雨过后总会有彩虹。那么这个时候作为班主任老师来说你就是引导彩虹的钥匙,如何站在客观立场解决学生问题就变得尤为重要,不偏不倚也要趋利避害。在教学方面,实习是个人综合能力的检验。学习双语专业要想讲好课,除了英语口语能力外还要有扎实的专业基础。有较强的表达能力,同时还要善于引导学生思考、调节课堂氛围等。这也要求了我们要改变传统而又枯燥的教学模式,大胆创新,不要老是束缚于老的教学方法中,在教学中要有自己独到之处,有新意。国际学校的孩子们大多数家境优越,作为教师就是要在他们本就傲气的性格中慢慢磨合找到每个孩子的长处,挖掘闪光点,即因材施教。实习期间我学的的东西根本不是一句两句话可以分享的,而学弟学妹们片面的听也难以体会到其中的寓意,只有亲身经历方可知道“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的内涵。愿学弟学妹们学有所长,在自己未来的实习工作生活中游刃有余。

2015级数学南方

各位学弟学妹们好,我是来自15级数学班级南方,我实习所在的学校是上海美高双语学校。从开始实习到现在,不知不觉4个月已经过去了,回想从春天开始准备双选会的忐忑不安到马上面临着实习结束进而对于未来的工作愿景,实习带给我们的是真正去体验一种身份的转变。记得刚开始在学校里面与学生交流时,自己还是以不知道应该以什么态度对待他们,但接触的多了,才渐渐理解到,教师之所以称为教师,是一种教别人知识的人,因为学生会时时刻刻从你身上学习知识,一言一行学生都会观察模仿,也便理解到了咱们学校的校训“行为师表”的含义,并由此谨记校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这是第一方面身份的转变。第二方面,了解就业方向。我们都是学习的双语课程,未来都是旨在称为一名双语教师,那么了解一个学校,一个双语课程体系就格外重要了。不同的学校有些自己不同的课程体系,比如美高小学学习的是美国加州的教材,如果在实习时期能够在了解的基础上熟悉,并努力钻研教法,也便掌握的一门很有利的专业技能。

学姐们的实习生活过的好精彩呀,同学们是不是和小编一样对未来感到十分期待呢?从学姐们的话语中小编能够感受到学姐们对我们的殷切期盼,我们一定要好好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才能不辜负学姐们对我们的期待呀!

上一条:我校与美国格里格斯国际学院、红星美凯龙教育集团就校际合作、校企合作事宜开展意向性洽谈

下一条:阳光控股教育集团来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