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实习就业>>正文

“之子在万里,国教情且深”系列优秀实习生微话题征集活动第一期

时间:[2018-11-11]  来源:

实习是每一个师范生成长为一名合格教师的必经之路,也是检验每一位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前奏。作为国际教师教育学院的一名学生,我们拥有着最好的实习就业资源,相信大家最关注的也是我们的实习就业情况吧!15级的学长学姐们在双选会中都找到了自己的实习单位,并开始了一段属于自己的实习经历。相信不只是小十我,大家都对学长学姐们的实习经历充满了好奇吧!实习时做些什么?和大学生活有什么区别?授课方法是中文、英文还是中英双语?哈哈,知道大家有很多很多想知道的事,所以小十和几个小伙伴特意联系了正在实习的学长学姐们,想必他们的实习心得一定会对大家有所帮助。

第一期,小十带你走进衡水一中,看看几位大三的学长学姐的实习生活,看看他们是如何将教学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投身到我们向往已久的国际教育!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15级学生衡水一中

实习心得实录

15级地理黄经纬

衡水中学盛名在外,而以一名老师的身份身处其中,又有了新的感悟。

衡中的优异成绩令人艳羡,然而这离不开莘莘学子的辛苦拼搏,每天5.30起床进行跑操,9.40下课,一整天的时间都用于学习,十分耕耘,始换得满意答卷。同时这也离不开衡中教务系统及各位老师的努力。

实习至今,我以自身经历,想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建议,在校时光值得珍惜,学习与生活合理平衡,无悔大学。此外,我还想说,在学弟学妹们实习时,可以尝试进入管理层去锻炼自己的能力。虽然实习期间,提高授课能力很重要,但与此同时锻炼自己更多能力也是锦上添花。

实习期间,我收获颇多,感谢长师,感谢衡中,我再次祝福学弟学妹们青春无悔。

15级物理李志强

我在实习期间收获了许多经验,但毕竟是初入社会,也有许多方面需要学习、完善。总而言之,抱着虚心请教的心态,跟优秀者学习,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在教学态度方面,我认为对学生一定要负责、认真,我们可以说是对他们人生起着决定性作用的教师。在我眼中,做一个正直的人比学习成绩更重要。作为教师,一定要培养孩子们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在教学方法方面,我推崇三维物理教学法,根据学生的不同学习程度对症下药。课程来源于课本却不拘泥于课本,要让学生理解物理、爱上物理。

15级数学马琼丽

在衡一,为了提高课堂效率,对老师备课讲求细节。此外,对于课容量比较大的课堂,我也会用制作精良的PPT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将抽象事物具体化便于学生理解。最后,还与老师的个人魅力息息相关,一个合格的新老师首先应该对自己有一个准确的定位,扬己之长补己之短,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

对于学校环境,我认为衡一的硬件设施比较完善,也有着自己的一套完整网络共享系统,十分便利。

学弟学妹们,大学期间一定要珍惜学习时间,拿下证书。多看好书来充实自己,扩展自己的视野。

最后希望大家也如我的座右铭:忙而不乱,累而不烦,年轻的生命无所畏惧!

15级化学吴雪娇

初到衡水一中国际部,刚开始学生不是很好管理。因为国际部的孩子都是家庭条件较好的孩子,个性相较鲜明。也存在着对老师各种不满意和挑剔,但是只要你真心实意为他们好,切身实地照顾他们感受为他们指出自己所存在的问题,学生也都会理解、尊敬你。

古人言:“日久见人心”。时间是个好东西,它既是我们不断认识修正自己的机会,也是让我们去发现每个孩子身上的发光点的契机。这里的孩子背景千差百样,但终究是孩子,而我们作为一名教师,绝对不能跟他们一样随便发火、生气,被他们牵着鼻子走。相反,作为一个成年人,我们更应该起到一个倾听和引导的作用。

最后学弟学妹们,如果你总是对人生产生怀疑的话,思考什么价值观,人生观,爱情观的话,请你马上停止吧。相比于沉溺于此,你不如踏下心来,把自己当做一块海绵,去吸收,去沉淀。一步一步来,总有一天,某一刻,某一件事就像一个开关一样,啪的一下,你就顿悟了。你走过的每一步路,流过的每一滴汉或者泪,甚至你就是躺在那什么都不干都是一种历程。

15级数学闫浩睿

来到衡水一中两个月了,已经开始习惯这里的生活。这里的课堂以学生为主体,我会让他们充分表现自己,说出他们自己的想法和观点,同学们大多都很积极。最初刚到这里的时候,我对所带班级进行了初步了解,认识国际班的每个学生以及他们的学习情况。在班主任日常管理工作中,在师父吴老师带领下,我主要从早晨早操、早读到课间纪律、课间操、课堂纪律、午休查寝、自习、晚修等方面着手,每样事情都负责到底。在每周一次的班主任带领下汇总这一周出现的问题以及给班主任提出的解决办法,使我受益匪浅。学生矛盾的话,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在教学认识、教学水平、教学技能、学生管理水平以及为人处世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最后也想告诫学弟学妹们一点,英语很重要,大学期间一定要注重英语学习。

15级数学刘思廷

衡中这边的教育模式很严格,很有规律,比想象中严。上课比较轻松,学生们很可爱,很开朗活泼、有人情味,比较积极踊跃。在这段实习的时间里,我渐渐发现有经验老师一般都是谈话、深入了解、积极正确方向引导,有时候觉得老师像心理医生呢,所以作为一名老师,责任心很重要。同时,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学校这边会安排实习生做副班主任,我们的带班能力、和学生家长沟通能力都会得到锻炼。讲课评课也会有教研,这些都是很锻炼自己能力的。而且你会发现你的专业能力将是你最能依赖的东西,所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吧,能力很重要。

15级物理张旭

一节正课一节自习,教初中物理,担任副班主任。在这里,全汉、全英、中英授课都有,你们现在真的是很轻松了,走上讲台和在学校学习完全不一样,因为你接触的学生和你所认为的学生是完全不一样的,他们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包括生活学习。尤其我现在还担任班主任,很多东西是学校教不了的。最后,各位学弟学们们也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无论你的课余生活多么丰富,参加了多少社团,或者成为学生干部,学习始终是第一位的。

经历使人成长,学长学姐们的话语中总能流露出不一样的自信。实习过程虽然充满了挑战,但大家一直在努力的提升自己。为了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实习的氛围,学长学姐们也贴心的为大家带来了许多实习期间的照片,看着这些照片,小十也不禁期待起了自己的实习生活呢~快和我一起来看看那些值得纪念的精彩瞬间!

老师们总是迎着清晨的第一抹曙光起床,开始新一天的工作学习。

   

刘思廷学姐讲课中

刘思廷学姐与学生

闫浩睿学姐讲课中

闫浩睿学姐与学生

数学组教研

年级部例会

 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

张旭学长与课代表

 

 闫浩睿学姐教师节

看来比起大学,实习的生活丰富了很多,我们会遇见各种难以预料的事,而这些挑战却只能依靠我们自己去解决,不会再像大学一样,总有人为我们遮风挡雨。

那么本期的分享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感谢各位学长学姐的用心分享,我们下期再见!

上一条:“之子在万里,国教情且深“系列优秀实习生微话题征集活动第二期

下一条:上海市燎原双语学校2018年双选会招聘信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