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实习就业>>正文

“之子在万里,国教情且深“系列优秀实习生微话题征集活动第二期

时间:[2018-11-25]  来源:

相信在第一期的优秀实习生微话题征集中,大家对学长学姐们的实习生活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那么今天就继续让我带领大家走进深圳富源国际学校和合肥高新中加学校,看看这期学长学姐们的实习生活,让我们再次投身到我们向往已久的国际教育!

首先让我们跟随学姐学长的脚步,感受在深圳富源国际学校的实习生活!

2015级数学 林晓萱

专业实习,是必不可少的,是我们从学生转变为教师的必经之路。来富源实习初期,有欣喜有慌张,欣喜在于,我终于可以站上讲台授业解惑;而慌张在于,怕自己学识不够、也恐惧一些可怕的“人心”。我个人喜欢作为局外人,去看其他人和事,去读懂人心、读懂这个世界。而看到的是,现实将你的骄傲、你自以为是的才华一次又一次地碾压,而我们能做的只能是一次又一次地站起来,不断去向前奔跑。

在后来的工作中,增强教学能力是一方面,同时我也在不断调整自己的心态,或许曾经我们习惯了在大学成为某个小圈子的中心,拥有着看起来闪闪发光的经历和技能,而后,换了一个新的环境,意味着一切从头开始,将要面对的是从未有过的事物,但那又怎样?事物的成长就是这样的。来到这里,才发现曾经经历的所有都是有意义的。我们在大学上的每一节课,练就的每一项技能,处理的每一件事情,它们能带给我们不仅仅是最后的某种结果或某些成绩,更是在每一次经历的过程中,培养了自己的思维模式和处事风格。未来的路上,我们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断去触碰新的挑战,成就全新的自己。


2015级数学 赵毓锦

在富源实习的这段时间,我觉得我收获了特别多的东西,从教学技能到为人处世,从知识素养到个人能力等等。如果真的要让我给学弟学妹提一点建议,那大概是,如果你真的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双语教师,那你一定要去双语学校看一看,去一个有规模、成体系的学校实习工作,去实际体会一下国际学校的真实情况,了解真实教学工作是如何开展的,真实的课堂是怎样进行的,学生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和性格,对于孩子们又要怎样开展心理辅导工作……你会发现自己的不足和渺小,古人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且以这句话,与诸位共勉。

2015级生物 马露露

来到富源实习已经有一段时间啦,这次的实习真的是让我自己得到了很多收获。

首先,我想说,所谓的实习,就是一段充实自己的过程。实习不像是在学校里学习那样,有老师,有作业,有考试,而是一切要自己主动去学去做。在这里,只要你想学习,学习的机会还是很多的,“师傅们”从不吝惜自己的经验,他们指导你工作,让你未来的生活可以少走一些弯路,教会你一些技能,让你能更好的去解决问题。

其次,我觉得在实习时间,重要的是不要不好意思,不要怕失败,结果的好坏并不是特别重要,更重要的是自己学到了什么,拿我自己来说,我学会了这些技能比给我最后的结果更让我受益,至少在这过程中我是享受的,我所走的弯路和失败对以后的生活帮助更大,但是这里还有个关键,就是要总结经验,及时纠正。

最后,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大家一定要珍惜在大学里学习的时光,无论是学习,还是实习,都是充实自己的过程,这两个缺一不可!

看了学长学姐们在深圳富源国际学校的实习生活,我们也发现实习生活不仅有趣,而且可以让我们学到很多知识,所以接下来让我们继续跟随学长学姐的脚步走合肥高新中加学校,感受他们在这里的实习生活吧。

2015级数学 张双

来到合肥高新中加学校已经三个月了,感触良多,也学到了很多,通过参加Springboard培训会,了解了Springboard课程体系;通过数学组的评课,让我真正的领悟了怎样的一节课才是好课,知道了从哪些方面去评价一节课;在听课的过程中,很有幸学习到了优秀的前辈老师们风格各异但又都精彩万分的授课方式,以及对于不同方法的归纳组织。在利用吃饭时间给孩子们培训AMC时,蛮辛苦,但在看到学生们的获奖证书时,看到他们的笑脸时,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老师是一个需要用爱与责任坚持下去的职业,希望在未来孩子们都能越来越好!

2015级物理 马文迪

实习无疑是毕业前的最后一次热身,初来乍到,对新环境新身份的适应总是需要一个过程,而在心理上努力适应的同时,最大的体会莫过于实际的收获,因为在此期间总会让人猝不及防地发现自己还有太多不足,从而不断学习、反复推敲、事事总结。从新教师入职培训到班主任工作培训,从完成组内公开课到观摩校内公开课,从......经验真的只能从经历中得。我们都将出塔,不论在毕业后选择坚持什么,都一定要是自己喜欢的决定。珍惜学生身份,期待未来教师。

经历使人成长,学长学姐们的话语中总能流露出不一样的自信。实习过程虽然充满了挑战,但大家一直在努力的提升自己。为了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实习的氛围,学长学姐们也贴心的为大家带来了许多实习期间的照片,看着这些照片,小十也不禁期待起了自己的实习生活呢~快和我一起来看看那些值得纪念的精彩瞬间!

这是在合肥加拿大国际学校门前

这是Springboard课程体系培训会


老师们在研讨课程


这是数学组教研时的照片

这是竞赛课上课照片


这是辅导学生AMC数学竞赛然后获奖的照片

通过本期的分享,我相信大家对学长学姐们的实习生活又有了更加清楚的了解,实习生活不仅可以给我们带来快乐,还能让我们学习更多知识,成为更加优秀的人。

那么本期的分享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感谢各位学长学姐的用心分享,我们下期再见~

上一条:“之子在万里,国教情且深”系列优秀实习生微话题征集活动第三期

下一条:“之子在万里,国教情且深”系列优秀实习生微话题征集活动第一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