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红烛讲堂>>正文

一线教师讲座第14期:国际学校的双语教师——浅谈我的双语教学

时间:[2020-06-13]  来源:

6月12日,国际教师教育学院邀请我校优秀毕业生,烟台耀华国际教育学校中学部主管赵振凤老师,通过网络平台为我院师生以“国际学校的双语教师——浅谈我的双语教学”为主题作了一场精彩的在线讲座。本次活动由杨雪老师主持,我院教学院长历晶以及2018级全体学生、2017级和2016级部分学生代表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会议伊始,教学院长历晶对赵振凤老师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也感谢其作为长春师范大学培养的第一批优秀双语师资,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为母校学弟学妹们的双语教师职业发展所做的贡献。

在讲座中她凭借自己多年的双语教学经验以及丰富的阅历,为国际教师教育学院的同学们讲解并分享了自己的双语教师成长之路。赵振凤老师分享了如何准备一堂双语精品课,如何与外教对接合作,如何进行高效的班级管理、如何进行未来职业生涯的规划等一系列与我院学生教师职业发展切实相关的经验。在最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如何保证自己的教学质量?”“双语教师的未来就业保障如何?”等等,赵振凤老师耐心的答疑解惑,为国际教师教育学院的师生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接触双语教学的机会,为同学们指明了学习以及就业的前进方向。

最后赵振凤老师老师告诉大家她见证了长春师范大学国际教育从无到有逐步发展至今,见证了国际教师教育学院的成长。十三年的烟台耀华国际教育学校任职经历,赵振凤老师深刻的感受到我校双语师资培养的显著优势,鼓励同学们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提高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夯实专业基础,提高自身实践能力,用现在的奋斗时光换未来可期。

最后历晶总结时表示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双语教师专业发展,设置特色的全程化教育实习模式。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会陆续“请进来”中学名师,开展在线讲座,以提升学生双语教师职业素养。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育人初心、珍惜学习机会、拓展国际视野、增强专业知识,为未来双语教学打好坚实的基础!

本次线上讲座中在老师与同学们的热情互动中落下帷幕。百炼成钢,厚积薄发,长春师范大学国际教师教育学院的莘莘学子薪火相传,共同助力打造国际双语教育的优秀师资力量!

 

上一条:一线教师讲座第15期:双语教师的专业发展——谈我的教师专业发展之路

下一条:一线教师讲座第13期:杭州娃哈哈学校运营经理兼人事总监韦丽做客我院云面试直播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