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红烛讲堂>>正文

我院解放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五

时间:[2018-12-13]  来源:

为进一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推动学院改革发展,按照我院学习计划,12月12日,国际教师教育学院邀请吉林省教学名师、《长春师范大学学报》主编、编辑部主任邹德文教授在第三教学楼作题为“谈项目论文与教育教学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刘建东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

在讲座过程中,邹德文引经据典,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我们阐述了项目论文与教育教学之间的关系即科研与教学之间的关系,并就教师是否应该进行科研进行了说明。他指出:教师在教学中,要引导学生积极思考,提出、发现并解决问题。现如今,学生获取知识的渠道是很广阔的,而教材却是始终落后于学科发展,在教材无法容纳学科最新成果时,这就需要教师引领学生走在学科前沿,及时为学生普及有关学科的最新成果。一个时代要有一个时代人的学术担当和使命,教师必须承担起自身的教育责任,不能固化、也不可以用死知识教学生。同时,他还指出研究工作的重要性,尤其是年轻教师要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尽快确立自己的研究方向。


此次关于教师教学与科研问题的讨论在国际教师教育学院教师中引起强烈共鸣,成效明显,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教学实际,发现并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反思总结,申报课题,从而提高自己的学术研究水平。  

上一条:一线教师讲座第11期:博实乐教育集团企业简介及教师人才发展的研讨

下一条:一线教师讲座第10期: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际教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