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红烛讲堂>>正文

一线教师讲座第10期: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际教师

时间:[2018-12-13]  来源:

为帮助学生开拓国际视野、提升职业素养、培养职业意识与能力,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与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主办 “一线教师与师范生对话”系列活动第五期即“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际教师”主题讲座活动。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徐敏院主持,国际教师教育学院2017级、2018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徐敏对徐静和李皓辰进行介绍。徐静是美国格里格斯国际学院中国区学术总监,拥有美国高级教育领导证书、美国专业教师证,曾与哈佛、MIT等多所知名高校合作;李皓辰现任美国格里格斯国际学院中国区总经理,他非常熟悉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课程体系,并引进美国最大的私立教育机构——美国格里格斯国际学院(GIA),在全国范围内提供授权开办和筹建美式K-12学校服务。

接下来,李皓辰从国际学校的筹建、考核制度、运营管理、师资培训、核心价值理念和课程体系等多个角度全面、细致地为学生们介绍了GIA的基本情况,他还为同学们播放了GIA宣传片,更直观地将GIA展现在同学们眼前。

随后,徐静结合自己多年在美国学习和工作的经验,采用问答的方式与同学们就什么是国际竞争力和国际教师展开了分享与交流。同时她针对GIA学校教师资格证做了详细讲解,还鼓励同学们尽早准确定位自己,充分发挥“语言+学科”优势,提升自己的国际竞争力,做一名国际教师。

在之后的问答互动环节,徐静和李皓辰对于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李皓辰提出要倡导有温度的教育,首先要对老师这个职业充满着热爱和激情,并鼓励我们要成为终身的学习者,紧跟时代潮流。徐静对比中外教育方法和育人理念的不同,和同学们分享了语言的重要性。他们结合自己的经验提示同学们作为教师进行启发式教学等多种教学方法,而要想成为一名真正卓越的国际教师,需要拥有更开阔的视野和思维,灵活运用所学知识,不断思考与创新。

两位嘉宾还送给了同学们GIA圆珠笔作为纪念,鼓励同学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努力学习英语与专业知识、提升教师技能,遇见更好的自己。在场同学纷纷表示从这场讲座中受益匪浅,未来将更加努力、追求卓越。

讲座最后,徐敏院长作总结,她感谢GIA两位嘉宾为我们带来的分享,鼓励同学们提升综合能力,为自己的未来努力奋斗。

上一条:我院解放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五

下一条:一线教师讲座第9期:国际课程体系发展的多样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