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红烛讲堂>>正文

我院解放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二

时间:[2018-11-02]  来源:

为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推动学院改革发展,按照我院学习安排,10月31日,国际教师教育学院邀请我校高教研究所许适琳所长作题为“抓好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培育教育教学成果”的专题报告。会议由副院长刘建东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许适琳教授分别从教育教学改革立项、教学成果奖培育两个方面展开。

在教育教学改革立项方面,他首先区分了教育教学研究的两大课题类型即教育教学改革课题和教育科学研究课题,其中教育教学改革课题指向人才培养,而教育科学研究课题指向科学研究。然后重点对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的内容与任务、研究意义、参与课题研究的途径与方法、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的具体研究内容等进行了详细解析。

在教学成果奖培育方面许适琳针对如何培育教学成果奖和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提出以下几点建议:聚焦热点问题、难点问题,选择教学改革方向;依托前期基础,申报高级别教改项目支撑;统筹顶层设计,强化落实教学各环节改革;有意识的积累成果并扩大推广宣传。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要早做准备、早抓亮点、早下功夫,整合资源、汇聚力量、协同申报和发挥优势、强化引领、跨界合作这三点缺一不可。

最后,副院长徐敏进行总结发言。徐敏在总结中指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我院本次确定的解放思想系列活动的主题,也是决定未来国际教师教育学院生存与发展的大事。要带着这一主题从事相关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培育教学成果奖,这既是教师个人成长的需要,更是学院发展的需要。按照《教育部关于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的意见》,我国将培育双一流师范院校和师范专业,希望国际教师教育学院的双语特色能在未来支撑我校双一流师范院校和双一流师范专业的建设。

上一条:一线教师讲座第6期:双语教师素养养成—我的教师专业成长心得

下一条:我院解放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