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红烛讲堂>>正文

我院解放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三

时间:[2018-11-15]  来源:

为进一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推动学院改革发展,按照我院学习计划,11月14日,国际教师教育学院邀请我校科研处朱明仕处长作题为“青年教师学术生涯规划”的专题报告。会议由副院长刘建东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朱明仕处长首先对科学研究与高校教师的职责进行了分析,他指出教师是大学的关键,教学与科研是高校教师的基本职责,而青年教师作为高校教师应该特别重视自己的学术生涯规划。接着他对如何做好科学研究给出了几点建议:树立科学精神,强化学术诚信;稳定的方向,宏阔的视野,创新的意识,科学的方法,持恒的定力,团结的合作;加强与学术共同体的联系;正确对待学术评价;抓住科研项目,以项目为载体开展科学研究;注重代表性成果,产生学术影响力。最后他祝愿大家在自己的教师生涯中能达到“四个一”,即出一本好书、发一篇好文章、讲一门好课、做一个好项目。

最后,副院长徐敏进行总结发言。徐敏在总结中指出,教学与科研相辅相成,国际教师教育学院的教师既要做好教学研究又要做好科学研究,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一线教师讲座第7期:如何做好班主任——谈我的班主任工作故事

下一条:一线教师讲座第6期:双语教师素养养成—我的教师专业成长心得

关闭窗口